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中欧班列行驶总里程超过7亿公里!累计开行7.8万列

2023-11-22 19:5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22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自一带一路”倡议十年以来,中欧班列累计开行超7.8万列通达数十个国家和地区,行驶总里程逾7亿公里。

据悉,中欧班列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于2014年11月18日正式开通,按照固定车次、线路、班期和全程运行时刻开行,是运行在中国与欧洲以及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间的集装箱等铁路国际联运列车。

中欧班列共铺划了西中东3条通道中欧班列运行线,分别是西部通道阿拉山口(霍尔果斯),中部通道二连浩特,以及东部通道满洲里(绥芬河)。

据此前公布的消息来看,2023年上半年,中欧班列累计开行8641列,发送货物93.6万标箱。

目前,中欧班列途径的国家有中国、法国、俄罗斯、德国、波兰、西班牙、英国、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捷克斯洛伐克、赤塔、贝加尔、比利时、阿塞拜疆、格鲁吉亚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