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国产“太空飞毯”要来了!银河航天:手机可直连通信卫星

2023-11-22 20:0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22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银河航天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徐鸣,近日在重庆举办的首届明月湖空天信息产业国际生态活动上透露,银河航天正在开展新一代通信卫星的研制工作。

其介绍,这种卫星外形好似太空飞毯”,平面上既有可以通信的天线,又有可以把太阳能转换成卫星能源的太阳片,是一种相控阵天线和太阳翼一体化的通信卫星,其关键技术称为翼阵合一”。

由于天线是卫星通信系统的核心部分,是决定信号传输质量的关键因素,使用大型天线可以提高信号接收和发射的增益,从而提高通信质量。

翼阵合一”的卫星能让天线面积巨大的同时具有强大的能源系统,可以使卫星在传输信号的时候功能更强大,它将用于支持未来手机直连卫星的宽带通信需求。

目前银河航天已完成翼阵合一”卫星的二维展开关键技术攻关。

未来,银河航天将加速开展相控阵天线、星上大能源、数字处理载荷等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据悉,银河航天是我国唯一正式承研国家卫星互联网工程的民营企业,具备载荷和整星等自主研发能力。

该公司此前就将中国首颗通信能力达24Gbps的低轨宽带通信卫星”送上太空,而今年,银河航天又已多次搭乘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将公司自研的多组卫星入轨,并展开科研工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