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21最新资讯  > 正文

AI21再融资5300万美元,挑战OpenAI生成式AI领域的地位

2023-11-22 10:59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AI21完成C轮融资,筹得5,300万美元,总估值达14亿美元,总融资额达2.08亿美元。

2. 🤝 在OpenAI内部动荡中,AI21选择时机宣布融资,与OpenAI等竞争对手争夺企业生成式AI市场份额。

3. 🌐 AI21强调与企业公司密切合作,相较于OpenAI的规模化服务更注重选择、健壮性和安全性。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2日 消息:AI21宣布成功完成C轮融资,额外获得5,300万美元,使其本轮融资总额达到2.08亿美元,估值达到14亿美元。此时,OpenAI正面临内部混乱和动荡,大部分员工联名致信公司董事会要求辞职。在这个背景下,AI21似乎巧妙地选择宣布融资,进一步挑战OpenAI在企业生成式AI领域的地位。

人类机器人撕逼2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与OpenAI、Cohere和Anthropic等几家大型语言模型(LLM)驱动的企业生成式AI系统竞争,AI21强调了与企业公司的密切合作,为其提供“白手套”服务,确保满足其需求。相对于OpenAI的规模化服务,AI21的重点在于为企业提供选择、健壮性和安全性。

AI21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Yoav Shoham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与企业公司的关系不同于OpenAI,AI21更注重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他指出,企业需要健壮编程的应用程序进行部署,而这需要更多的工作。与OpenAI不同,AI21正致力于构建通用型LLM和任务特定的大型语言模型,通过周围的算法使其在特定任务上更为出色。

Shoham还指出,OpenAI主要通过ChatGPT等通用LLM在市场上取得了成功,但在企业中,通常聊天界面并非与大型语言模型协同工作的最佳方式。他认为OpenAI通过规模化服务为1亿多用户提供服务,但并非专为与企业密切合作而设立的,因此在企业市场上表现不佳。

最近的融资中,AI21迎来了Intel Capital和Comcast Ventures等投资者的加入,与Nvidia和Google等大牌投资者共同支持。此外,AI21还任命了前美国驻以色列大使兼摩根斯坦利前领导人Tom Nides为董事会成员。

在竞争对手OpenAI陷入困境的同时,AI21似乎对其在市场上的地位充满信心。Shoham表示,尽管OpenAI是AI21竞争交易时经常面对的对手,但公司在与OpenAI对抗时表现不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