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laude最新资讯  > 正文

挑战OpenAI!Claude 2.1 LLM长下文窗口可达200K

2023-11-22 10:1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2日 消息:Anthropic最新发布的大型语言模型Claude2.1LLM引起了广泛关注,该模型的上下文窗口长度可达200K,是对当前市场主流模型的一次重要突破。这一消息是在OpenAI推出128K上下文窗口的GPT-4之后发布的,导致超过100个企业OpenAI用户周末纷纷向Anthropic寻求支持,以解决对LLM提供商的过度依赖问题。

新模型不仅提供了更大的上下文窗口,而且具有较低的幻觉现象、工具API和系统提示,极大地增强了用户体验。这次升级不仅使Anthropic成为OpenAI的合理替代品,还通过降低LLM使用的价格,为用户提供更经济实惠的选择。

image.png

上下文窗口的大小在LLM执行用户任务时起着关键作用,200K上下文窗口的引入意味着模型在处理任务时能够保留更多的信息,达到了15万字的数据标记。这使得Claude2.1LLM成为支持更多源数据和更长对话聊天的理想选择,而不会失去上下文。

尽管大多数情况下,较小的上下文窗口已经足够满足用户需求,如8K、16K和32K。然而,对于某些使用情况,尤其是需要处理长文档的情况,更大的上下文窗口是不可或缺的。Anthropic表示,200K上下文窗口的引入正是为了响应用户对处理长文档时更大上下文窗口和更准确输出的需求。

在与用户的深入讨论中,Anthropic发现用户对于在处理长文档时需要更大的上下文窗口和更准确的输出有着明确的需求。为了满足这一需求,Claude2.1LLM的信息处理能力翻倍,限制为20万个标记,相当于约15万个字。这一升级为开发人员和用户提供了更多的灵活性和选择,同时也向OpenAI发起了新的竞争挑战。Anthropic的Claude2.1LLM的推出标志着语言模型领域的不断创新和竞争的升级,为用户提供了更丰富的工具和更多的选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