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时速1000公里 地表最快交通工具!我国高速飞车试验线主体完工

2023-11-21 19:5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21日消息,据央视财经官微报道,近日我国国内首条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磁浮试验线高速飞车大同(阳高)试验线一期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这标志着全球在建距离最长、规模最大的全尺寸超高速低真空管道磁浮交通系统试验线主体工程完成。

据介绍,高速飞车大同(阳高)试验线工程,是我国首条超高速低真空管道磁浮交通系统全尺寸试验线,项目位于大同市阳高县,线路全长2公里,起点位于阳高南站西侧500米处。

高速飞车全称是超高速低真空管道磁浮交通系统,它融合了航空航天技术和地面轨道交通技术,通过超导磁悬浮和低真空管道实现超高速的近地飞行”,设计时速达1000公里。

如果取得成功,它将是世界上最快的地面交通工具,成为地表最快”的车。

据悉,目前运营中的最快高铁时速达350公里,由于空气阻力,提高速度将大大增加铁轨磨损和能耗。

但大同这一设施的磁浮技术消除了磨损铁轨的摩擦力,其真空管道则减少了空气阻力。

不过,在真正跑起来”之前,还需要在试验线上通过开展全线路综合演示试验、完成全尺寸系统耦合集成验证等实现达速测验”,确保高速飞车安全上路、高速行驶、平稳运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