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寒潮、暴雪、大风预警三连发 全国进入“速冻”模式

2023-11-21 10:4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根据中央气象台今晨发布的消息,我国将迎来一波强烈的寒潮天气,伴随着暴雪和大风的影响。预计这一天气系统将在11月21日至24日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尤其是北方地区降温幅度较大,局地降温可超过16℃,伴有7~8级的阵风,甚至有地区达到9级。

杭州西湖 下雪 (2)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黄色预警覆盖寒潮、暴雪,蓝色预警为大风

中央气象台发布了寒潮黄色预警、暴雪黄色预警和大风蓝色预警。寒潮影响区域包括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区,预计气温将下降6~10℃,其中,内蒙古、东北地区、华北西部和北部、黄淮东部等地降温12~16℃,部分地区甚至超过16℃。大风降温主要时段为22日至24日。

以北京为例,明天最高气温将达到16℃,但24日早晨最低气温将降至-8℃,白天最高气温也仅有2℃。寒潮过后,最低气温0℃线将横贯苏皖中北部至河南中南部、陕西南部、甘肃东南部等地,而内蒙古中东部和黑龙江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将降至-20℃以下,局地甚至低于-30℃。

大风、暴雪将持续影响多地

除了寒潮,大风和暴雪也将成为这次天气系统的显著特征。大部分地区伴随着4~6级的偏北风,阵风7~8级,局地甚至达到9级。而在23日至25日,我国东部和南部海区还将迎来6~8级的大风,阵风甚至可达9~10级。

雾霾和大雪影响多地交通

在寒潮到来前,今天白天,华北中南部、黄淮、陕西关中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出现了轻至中度霾,部分地区甚至有重度霾。21日早晨至上午,河北南部、山东南部、江苏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还将迎来大雾天气。不过,随着冷空气的影响,上述地区的雾和霾将逐渐消散。

未来三天南方气温骤降

未来三天,南方地区降水较少,但受寒潮影响,气温将明显下滑。今明两天,江汉、江南等地的最高气温将在20℃以上,局地接近25℃,但到11月24日前后,最高气温将下滑至十几度,像杭州、长沙等地最高气温将降至12-13℃。

这次天气系统将对交通、能源等多个领域产生影响,请大家提前作好防寒保暖措施,特别是在北方地区,注意交通安全。持续关注天气预警,确保生活安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