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OpenAI 投资者考虑在首席执行官突然被解雇后对公司董事会采取法律行动

2023-11-21 09:2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21 日消息:根据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周一向路透社透露,OpenAI 的一些投资者在董事会解除 CEO Sam Altman 的职务并可能引发大量员工离职后,正在探索对公司董事会采取法律行动的可能性。

OpenAI ChatGPT,人工智能,AI

消息人士称,这些投资者正在与法律顾问合作研究他们的选项。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投资者是否会起诉 OpenAI。

投资者担心,他们可能会损失数亿美元的投资,在快速增长的生成式 AI 领域中,OpenAI 被视为一些投资者投资组合中的明星项目。

OpenAI 对于置评请求没有回应。

据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称,微软拥有该公司营利性运营公司 49% 的股份。根据 Semafor 的报道,其他投资者和员工控制 49%,剩余 2% 由 OpenAI 的非营利性母公司所有。

据路透社看到的一份内部备忘录显示,OpenAI 的董事会在上周五因「沟通断裂」解雇了 Altman。

到周一,OpenAI 超过 700 名员工中的大多数威胁将辞职,除非公司更换董事会

风险投资者通常在其投资组合公司中拥有董事会席位或投票权,但 OpenAI 由其非营利性母公司 OpenAI 非营利机构控制,该机构根据 OpenAI 的网站是为了「造福人类,而非 OpenAI 投资者」而成立的

康涅狄格大学法学教授 Minor Myers 表示,因此,员工在向董事会施压方面比帮助资助公司的风险投资者拥有更多的影响力。他说:「没有人确切地处于受损投资者的位置。」

这是 OpenAI 结构的一个特点,而非缺陷。OpenAI 最初成立为非营利机构,但在 2019 年增加了营利子公司以筹集资金。保持运营控制权使得非营利机构能够保留其「核心使命、治理和监督」,根据公司网站表示。

专家表示,非营利董事会对其监管的组织承担法律义务。但这些义务,如行使关怀和避免自我交易的责任,对领导决策留有很大的余地。

这些义务在如 OpenAI 这样的公司结构中可能进一步缩小,该公司使用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其运营机构,可能进一步将非营利组织的董事与投资者隔离,内布拉斯加大学法学教授 Paul Weitzel 表示。

即使投资者找到起诉的方法,Weitzel 说他们的案件可能「站不住脚」。根据法律,公司在做出商业决策方面拥有广泛的自由度,即使是那些失败的决策。

Weitzel 说:「你可以解雇有远见的创始人。」苹果公司在 1980 年代曾著名地解雇了 Steve Jobs,大约十年后又把他请回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