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B站最新资讯  > 正文

B站通报人肉开盒案例:1未成年被拘 记录在案

2023-11-21 08:29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最近,国内著名的视频网站 B 站揭露了一宗“人肉开盒”事件,涉及的人数超过40人,分布在18个省市,主要涉案者是未成年人。

B站

据通报,今年8月,B站接到多名UP主的投诉,说有一群人在海外平台组织用户对站内UP主进行“人肉开盒”(即用非法手段泄露他人的隐私数据和信息)。这群人不仅在网上公开UP主的个人信息,还对他们进行电话私信骚扰、网上攻击、恶意虚假举报等违法行为。

B站表示,自从2022年中央网信办启动“清朗 · 网络暴力专项治理行动”以后,社区陆续推出了“一键防骚扰”“弹幕优选”“陌生人私信防护”等产品功能,并与相关部门建立了沟通机制,通过提升技术能力和内外部合作,不断完善社区治理网络暴力的方法。

11月17日,中央网信办发布文章,决定从当天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1个月的“清朗·网络戾气整治”专项行动。 针对社交、短视频、直播等重点平台类型,重点整治7个方面的问题,包括——“网络厕所”“开盒挂人”行为;利用社会热点事件恶意诽谤、造谣攻击;污蔑特定群体、挑起地域对立;斗狠PK等低级不良直播行为;有组织地恶意辱骂举报他人;创造网络黑话、恶意造梗;煽动网上极端情绪。

“人肉开盒”是一种网络暴力的手法,就是利用各种方法搜集他人的私人信息,比如名字、地址、电话、照片等,然后在网上公然暴露,甚至打电话骚扰、网上辱骂、恐吓威胁等违法行为,给被害者带来极大的心理压力和伤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