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116亿元!全球第四大车企收购零跑汽车股份完成

2023-11-20 20:1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20日消息,零跑汽车今日发布公告称,零跑汽车1.94亿股新H股认购股份,已发行予Stellantis。

协议完成后公司股权架构变为:公司单一最大股东集团持股合计23.47%,Stellantis持股21.26%,其他股东持股55.27%,大华科技则不再持股。

116亿元!全球第四大车企收购零跑汽车股份完成

这也意味着,全球第四大车企Stellantis,认购零跑汽车约20%股份的交易正式完成。

据此前报道,今年10月26日,Stellantis集团和浙江零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宣布:

Stellantis计划投资约1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16亿元),以获取零跑汽车约20%的股权,交易完成后,Stellantis集团将成为零跑汽车的一个重要股东。

同时,Stellantis集团和零跑汽车将以51%:49%的出资比例,成立一家名为零跑国际”的合资公司。

除大中华地区以外,该合资公司独家拥有向全球其它所有市场开展出口和销售业务,以及独家拥有在当地制造零跑汽车产品的权利。

这也相当于,零跑汽车把海外汽车的经营权,交给了Stellantis集团,而这也正是该集团的强项,对零跑汽车来说,此次合作无疑是个双赢局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