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纳德拉官宣OpenAI前CEO Altman和前总裁Brockman将加入微软

2023-11-20 17:45 · 稿源: TechWeb.com.cn

11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一,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社交平台X上宣布,OpenAI前CEO萨姆·阿尔特曼(Sam Altman)和前总裁格雷格・布罗克曼(Greg Brockman)将加入微软,领导一个新的高级人工智能(AI)研究团队。

这一决定是在OpenAI领导层最近发生变化之后做出的。上周五,OpenAI董事会宣布解雇阿尔特曼,由首席技术官米拉·穆拉蒂(Mira Murati)担任临时CEO。这场突如其来的人事变动震惊了整个科技行业。

对于解雇阿尔特曼一事,OpenAI董事会在公告中给出的解释是:“阿尔特曼在与董事会沟通时没有始终坦诚,这妨碍了董事会履行职责的能力,因此对他继续领导OpenAI的能力失去了信心。”

在OpenAI宣布解雇阿尔特曼数小时后,被免去董事会主席职务的布罗克曼也在X平台发文宣布辞职。

随后,在当天下午,几位知情人士透露,又有三名OpenAI高级研究人员辞职。这三位高级研究人员包括OpenAI研究主管雅库布・帕乔基(Jakub Pachocki)、评估AI潜在风险的团队负责人亚历山大・马德里(Aleksander Madry)和已经供职7年时间的研究员西蒙・西多尔(Szymon Sidor)。媒体报道称,这三名高级研究人员受到了阿尔特曼被解雇和布罗克曼突然宣布辞职的影响。

随着阿尔特曼被解雇事件的发酵,多位知情人士此前曾透露,OpenAI董事会正与阿尔特曼讨论重返CEO一职。但是,很显然,这次谈判并没有成功,阿尔特曼被微软聘用。

纳德拉在社交平台X上表示,微软仍然致力于与OpenAI的合作伙伴关系,并期待了解11月20日接替阿尔特曼担任OpenAI新CEO的埃米特·希尔(Emmett Shear)以及OpenAI的新领导团队,并与他们合作。

据外媒报道,阿尔特曼和布罗克曼因在OpenAI的人工智能领域所做的具有影响力的工作而闻名,他们将加强微软的人工智能计划,这反映了该公司对人工智能创新的日益重视。(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