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新东方最新资讯  > 正文

杭州新东方遭网红举报后停止办学 被要求退还费用并罚款15万元

2023-11-20 14:2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杭州新东方教育机构因违规补课一事遭到某网红的举报,导致官方迅速采取行动。根据澎湃新闻的报道,杭州拱墅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责令涉事公司停止办学,并要求退还所收费用。同时,该机构被处以 15 万元的罚款,成为了一起备受关注的行政处罚案例。

整个事件始于 8 月 4 日,一位社交媒体视频博主发布了一系列关于新东方进行暑期补课的短视频,并将其举报给了杭州市拱墅区教育局。此举引发了广泛关注,相关话题在微博上迅速登上热搜榜。博主在视频中指责新东方的补课行为,并威胁要让其付出“惨痛代价”。

据悉,被处罚的主体为杭州学士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大关路第五分公司,其前身为杭州新东方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行政处罚结果显示,该公司在拱墅区绿地运河商务中心进行了违反国家有关规定的学校或其他教育机构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的相关规定。

根据法律规定,对涉事公司作出的行政处罚包括责令停止办学、退还所收费用,同时处以违法所得一倍的罚款,即共计 15 万元。这一行政处罚决定旨在惩戒公司的不当行为,确保教育机构遵守相关法规,维护良好的教育秩序。

总体而言,此次事件突显了社交媒体对于教育机构行为的监督力量,同时也引发了对于暑期补课行为的广泛关注。杭州学士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行政处罚成为了监管的一部分,为维护教育行业的合法经营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支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