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气温高达38度 霉霉巴西演唱会超千人中暑:一女粉猝死

2023-11-20 13:30 · 稿源: 快科技

11月20日消息,南半球目前正值盛夏,气温非常高,而近日在美国流行乐女歌手泰勒斯威夫特(霉霉)的一场发布会上,发生了一起悲剧。

据悉,当地时间本月17日,泰勒斯威夫特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了时代巡回演唱会,而巴西已遭遇了连日的热浪袭击,场馆内的温度超过了100华氏度(38摄氏度)

闷热难耐,霉霉不得不停下表演,关心台下粉丝状况,并要求她的工作人员向人群中派发矿泉水。

但由于人数众多,派发的矿泉水也无异于杯水车薪,结果还是有众多人中暑,据当地急救人员表示,人数大概超过1000名。

而让人难以接受的是,其中一名女粉丝由于中暑严重导致脱水体力不支而晕倒,随后心脏骤停,紧急送医后不治身亡

据悉,该体育场禁止携带瓶装水进入,而此事发生后,巴西司法部将针对演出和其他公共活动中的用水问题实施紧急规则。

中暑虽然每年都会发生,但它真的不是儿戏,尤其是严重的中暑,很容易导致热射病的发生。

它会引发中枢神经系统、肌肉组织、凝血功能、肝肾功能、呼吸功能、心血管功能等全身性问题,极易导致多器官衰竭,因此如果抢救不及时,死亡率非常高。

此外,进入演唱会、音乐节等大型演出场地后,大家需要牢记紧急出口的位置、应急标志、安全通道,并熟悉周围的消防设备;

进入演出场地时人流众多,保持拥堵警惕,避免过度挤压、推搡他人;夏季气温较高及时补充水分,防止脱水中暑,冬季昼夜温差大,注意防寒保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