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马斯克呼吁OpenAI公布CEO阿尔特曼被解雇原因

2023-11-20 12:30 · 稿源: TechWeb.com.cn

11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OpenAI董事会于上周五宣布解雇其CEO萨姆·阿尔特曼(Sam Altman)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呼吁OpenAI公布解雇阿尔特曼的原因。

据悉,OpenAI由马斯克、阿尔特曼、PayPal联合创始人彼得·蒂尔等硅谷科技大亨于2015年联合创立,主攻AI技术应用领域,以AI聊天机器人ChatGPT和图像生成器Dall-E 2等人工智能程序而闻名。2018年,马斯克宣布退出了OpenAI。

对于阿尔特曼被解雇一事,马斯克在回应Yammer前CEO大卫・萨克斯(David Sacks)在X平台上发表的帖子时表示:“考虑到先进人工智能的风险和力量,公众应该知道为什么董事会认为他们必须采取如此激烈的行动。”

上周五,OpenAI董事会宣布解雇阿尔特曼,由首席技术官米拉·穆拉蒂(Mira Murati)担任临时CEO。这场突如其来的人事变动震惊了整个科技行业。

对于解雇阿尔特曼一事,OpenAI董事会在公告中给出的解释是:“阿尔特曼在与董事会沟通时没有始终坦诚,这妨碍了董事会履行职责的能力,因此对他继续领导OpenAI的能力失去了信心。”

随后,阿尔特曼在X上发帖承认自己将离开OpenAI,但没有提及公司董事会对他在未指明评审中未能保持坦诚的任何指控。他说他喜欢在这家公司工作,接下来会给出更多信息。

在OpenAI宣布解雇阿尔特曼数小时后,被免去董事会主席职务的OpenAI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格雷格・布罗克曼(Greg Brockman)也在X平台发文宣布辞职。

随后,在当天下午,几位知情人士透露,又有三名OpenAI高级研究人员辞职。这三位高级研究人员包括OpenAI研究主管雅库布・帕乔基(Jakub Pachocki)、评估AI潜在风险的团队负责人亚历山大・马德里(Aleksander Madry)和已经供职7年时间的研究员西蒙・西多尔(Szymon Sidor)。媒体报道称,这三名高级研究人员受到了阿尔特曼被解雇和布罗克曼突然宣布辞职的影响。

与此同时,知情人士透露,刚刚被解雇的阿尔特曼计划成立一家新的人工智能(AI)公司,而布罗克曼预计也会加入阿尔特曼的项目。另外,有熟悉OpenAI的人士预计,未来几天还会有更多人辞职,这些员工中的许多人可能会加入阿尔特曼和布罗克曼的新公司。

随着阿尔特曼被解雇事件的发酵,多位知情人士透露,OpenAI董事会正在与阿尔特曼讨论重返CEO岗位。不过,他是否能回归OpenAI还比较难说,因为他本人犹豫了。

当时间周日,外媒报道称,阿尔特曼和布罗克曼在OpenAI旧金山总部与高管们会面。阿尔特曼还在X平台上发布了一张自己戴着访客通行证出现在办公室的照片,并配文说:“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戴这个。”(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