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飞腾携手中国电信打造云网融合创新平台,为千行百业筑牢数字之基

2023-11-20 11:3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11 月 10 日- 13 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和中国电信联合主办的 2023 数字科技生态大会在广州举办,本届大会以“数字科技 焕新启航”为主题,旨在发挥产业各方力量,展示数字科技新成果,开拓数字科技新空间,构建数字科技新生态,启航数字科技新未来。

作为中国电信的重要合作伙伴,飞腾公司受邀参与主题演讲、科技创新平台发布、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发布、创新成果展等环节。飞腾携多项创新成果亮相,集中展示了在5G、云桌面、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 50 余项自主创新产品与方案。

夯实电信行业算力底座

11 月 10 日,飞腾公司副总经理王瑞彬受邀出席 2023 数字科技生态大会科技创新合作论坛,与莅临大会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中国电信副总经理李峻、业界专家学者一道,分享新时代下数字科技的创新思路,和飞腾助力数字科技的探索与应用成果。

在题为《中国芯助力中国电信算力底座的构建和发展》的主旨报告中,王瑞彬介绍了飞腾CPU在算力提升上的技术研究与创新,以及在5G、IT、云网融合等多方面的应用实践。

目前飞腾已入围中国电信服务器集采,与天翼云平台进行了深度适配、性能优化工作,并在5G、云终端、云网融合等多个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

助推“云网融合”向纵深发展

在 2023 数字科技生态大会科技创新合作论坛上,中国电信携手飞腾等合作伙伴共同发布了“云网融合大科创装置”,积极推进以云网融合为核心特征的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云网融合是中国电信“云改数转”战略的核心,“云网融合大科创装置”是中国电信基于云网融合3. 0 理念全新打造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

基于云网融合大科创装置, 2023 年中国电信携手飞腾等合作伙伴打造了“共建共享、融合创新”的生态格局,联合开展10+项典型试验,解决关键核心技术问题;协同省公司形成标杆案例 30 余项,合力支撑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与此同时,中国电信同飞腾等生态伙伴共同发布了“中国电信云网融合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围绕通算升级、智算引领、智网创新、天地一体、云网一体、网络云化等六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云网融合科技创新的目标、进展及合作计划,共同推动云网融合产业生态的壮大和繁荣。

亮点云集,众多创新产品首 次亮相飞腾展位

在大会同期的数字科技生态展中,飞腾携手中国电信研究院、汉为、天固、亿道、景嘉微等十余家生态伙伴亮相,展示了飞腾在5G、云桌面、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 50 余项创新产品与解决方案。通过实物展示、互动体验、实景还原等多种多样的展示方式,为到场嘉宾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吸引了大量观众深入体验。

同时,飞腾携手汉为、振宁科技、捷途慧声、亿道等合作伙伴带来了基于5G、工业互联、AI等领域的专题宣讲,与到场嘉宾互动交流,分享前沿实践成果。

面向未来,飞腾将同中国电信在产业数字化的道路上不断探索,推动云计算、5G、人工智能领域国产化应用的落地与发展,积极推进以云网融合为核心特征的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速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进程。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