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西菱动力的“蓝天市场”再扩大 —波音公司有望重启中国订单

2023-11-20 10:3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中美旧金山会晤登上全球头条,“中美关系”重亮绿灯。在此次会晤的背后,有不少观点认为中美贸易将会重新走入蜜月期。

自疫情以来,全球航空业面领了两年多的巨大挑战,加之先前的世界贸易局势,波音公司在中国市场坐了近三年的冷板凳。然而,在此之前根据波音公司的财报数据显示, 2012 年到 2020 年波音在中国内地销售收入约为 837 亿美元,占到同期波音总收入超过10%。同时,波音预测,中国民航业未来 20 年将需要价值1. 47 万亿美元的 8700 架新飞机,每年接收的飞机将占到全球交付量的五分之一。 作为全球最 大的飞机制造商,波音急切需要重新获得中国市场的青睐。

在此次会晤前,波音公司就频频向中国市场发出信号,渴望重新开拓中国市场。今年 7 月,波音中国“换帅”,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下称“民航局”)官方发布的消息显示,民航局局长宋志勇当月 12 日在京会见波音公司执行副总裁、波音民机集团总裁兼CEO斯坦·迪尔(Stan Deal),双方就波音在华业务发展和加强中美民航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而后更有消息称波音计划在浙江舟山建立 737 飞机的完工中心,这也是波音首 次将其总装生产系统的一部分延伸到海外。

若波音能够借机再度开启中国市场,那么波音背后的中国供应商们就非常值得一探究竟。

据了解,西菱动力(300733.SZ)于 2018 年切入航空、军工领域, 2021 年并购成都鑫三和,目前该公司涵盖航空结构件、航空钣金件、航空系统件、航空起落架、翼面转动机构零件等产品。其亦是波音、成飞集团、C919 等众多航空企业背后的制造商。

一直以来西菱动力对精密制造都颇有心得,实际上其相当竞争力的部分汽车铸造、锻造、热处理以及机加工艺可以直接用于航空军品生产,工艺一体化优势为公司航空军工业务的拓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与此同时,公司开发的高温合金全新铸造工艺具有低成本低能耗的特点,适用于多种高端复杂的铸件制造,亦可广泛应用于航空、军工等领域。

其实随着中国航空技术的不断发展,除了国际老牌飞机厂商波音和空客,国产飞机也加入了“万米高空争夺战”,双寡头垄断正在逐渐被挑战。在民用航空领域,国产新舟系列飞机、涡扇支线飞机 ARJ21 不断增量、C919 交付,中国国产航空产业不断进步。在国产替代的大趋势下,中国航空工业、航空零部件制造行业持续成长。面对中国潜在的“蓝天市场”,无论有没有空客,中国航天军工业务都有望触底反弹。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