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报道称Sam Altman意外被OpenAI罢免后 计划创立新AI公司

2023-11-20 09:46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Sam Altman因在OpenAI意外被罢免后,据称计划创办新的人工智能公司。

2. 💼Altman已向投资者提出多个新人工智能项目的构想,包括与Nvidia竞争的定制AI芯片和一种AI硬件设备。

3. 🤔OpenAI董事会撤换Altman引发不满,投资者敦促重新任命他为CEO,担心OpenAI的管理动荡可能导致人才外流。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0日 消息:在OpenAI首席执行官Sam Altman被意外罢免后,据报道,他计划在人工智能领域创办一家新公司。Altman是OpenAI的共同创始人,该公司因推出AI聊天机器人ChatGPT而声名鹊起。

有报道称,Altman在被撤职后不久就开始策划创办新的人工智能公司。据《纽约时报》和《信息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Altman最近向投资者提出了几个新的人工智能项目的构想,包括制造可与Nvidia竞争的定制AI芯片以及一种AI硬件设备。

尽管尚不清楚Altman是否会实施这些计划,但据报道,OpenAI总裁兼共同创始人Greg Brockman可能会加入他的新公司,此前在Altman被撤职的消息传出后,Brockman表示出了团结辞职。

Altman的离职是因为OpenAI表示已完成一项审查,发现他在与董事会的沟通中"没有始终如一地坦率",这妨碍了董事会履行其职责的能力。OpenAI首席运营官Brad Lightcap在一份《华尔街日报》查阅的内部备忘录中写道,Altman的撤职并非因为"渎职或与我们的财务、业务、安全或安全/隐私做法有关的任何事情。这是Sam与董事会之间沟通的破裂"。

Altman的撤职引发了OpenAI投资者对董事会重新任命他为首席执行官的压力。据悉,微软据称拥有OpenAI 49%的股份,而其余49%由员工和其他投资者拥有,该公司的非营利性母公司拥有2%。

Altman被撤职的时机引起了前员工和现任员工的愤怒,因为这位科技执行官被视为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军人物。人们担心管理动荡可能影响OpenAI即将进行的860亿美元的股票发售,并担心OpenAI的顶尖人才可能流向Altman考虑创办的新公司。

《华尔街日报》指出,OpenAI独特的治理结构允许非营利性母公司董事会在未咨询AI公司最大投资者(如微软)的情况下罢免Altman。OpenAI最初于2015年作为非营利组织成立,后来Altman于2019年启动其商业部门以筹集资金,但非营利性董事会仍对其商业部门拥有权力。

在OpenAI商业部门去年推出ChatGPT后,公司迅速增长,并推出了新产品,引发了董事会成员对公司能否坚持其最初发展安全人工智能的使命的担忧。

如果董事会重新任命Altman为首席执行官,可能会推翻他创办新人工智能公司并带领OpenAI员工加入新冒险的计划。Altman在被撤职后通过X(前身是Twitter)发表了一篇文章,表示"我热爱在OpenAI的时光。这对我个人而言是变革性的,也许对世界有一点影响。最重要的是,我喜欢与如此才华横溢的人一起工作。我以后会对接下来的事情有更多的发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