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监管最新资讯  > 正文

德国、法国和意大利就未来人工智能监管达成协议

2023-11-20 09:2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20 日 消息:根据路透社看到的一份联合文件,法国、德国和意大利已就如何监管人工智能(AI)达成协议,预计将加速欧洲层面的谈判进程。

监管

这三个政府支持对所谓的 AI 基础模型实施「强制性自我监管」,通过行为准则来进行。这些模型旨在产生广泛的输出,但他们反对「未经测试的规范」

「我们共同强调,AI 法案规范的是 AI 的应用,而不是技术本身,」联合文件中说。「固有风险在于 AI 系统的应用,而不在于技术本身。」

欧盟委员会、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正在就欧盟在这一话题上的立场进行谈判。

该文件解释说,AI 基础模型的开发者将需要定义模型卡,这些卡用于提供有关机器学习模型的信息。

「模型卡应包含理解模型功能、其能力和限制的相关信息,将基于开发者社区的最佳实践,」文件说。

「一个 AI 治理机构可以帮助制定指南,并可以检查模型卡的应用,」联合文件说。

文件表示,最初不应实施任何制裁。然而,如果在一定时间后发现违反行为准则,可以设立一套制裁机制。

德国经济部表示,应该不是对 AI 本身,而是对其应用进行立法和国家控制。该部门与数字事务部共同负责此议题。

数字事务部长 Volker Wissing 告诉路透社,他对与法国和德国达成的限制仅限于 AI 使用的协议感到非常满意。

「如果我们想在全球 AI 领域保持领先地位,我们需要规范应用,而不是技术,」 Wissing 说。

经济事务国务秘书 Franziska Brantner 告诉路透社,利用机遇和限制风险至关重要。

「我们已经制定了一个提案,可以在尚未定义的技术和法律领域中确保两个目标之间的平衡,」 Brantner 说。

随着世界各国寻求捕捉 AI 的经济利益,英国于 11 月举办了首届 AI 安全峰会。

德国政府将于周一和周二在图林根州耶拿举办一次数字峰会,将汇集政治、商业和科学界的代表。

AI 问题也将在德国和意大利政府周三在柏林举行会谈时成为议程的一部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