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浙江一小学挖出汉六朝聚落遗址:出土了类型丰富的陶瓷器遗物

2023-11-18 22:36 · 稿源: 快科技

11月18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考古人员在浙江余姚一小学发现一处汉六朝时期余姚城外聚落居址,出土了类型丰富的陶瓷器遗物,为研究这一时期余姚江流域的居民饮用水问题提供了翔实案例。

自古以来,余姚就享有东南名邑”、文献名邦”的美誉,余姚是浙江省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以余姚先人为主体创造的光辉灿烂的姚江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余姚历代名人辈出,群星璀灿,光耀中华,汉代高士严子陵,以高风亮节著称于世。

唐代有初唐四书家之一的虞世南,至明清时期,姚江人物甲天下,仅明朝一代余姚中进士387人,其中状元3人,并有武进士43人,其间有一代心学大师王阳明。

专家表示,余姚人文璀璨,人才辈出,有着千年的历史积淀,余姚是浙东的一颗璀璨明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