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华为Mate 60拆解背后:几乎快摒弃日本美国零部件 国产崛起

2023-11-18 22:40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经过深入拆解Mate 60 Pro后,我们发现华为在强化对日本和美国零部件价值的弱化。相比之前的拆解报告,Mate 60 Pro的零部件总成本达到了422美元(约合3300元),其中中国零部件占比上升至47%,成为主要贡献者。

值得注意的是,与2020年秋季推出的Mate 40 Pro相比,Mate 60 Pro中国产零部件比例增加了18%。其中最昂贵的手机部件供应商已经从LG转变为京东方。此外,在拆解报告中还显示,日本和美国零部件的份额已经被降至1%和2%,而在Mate 40 Pro上这两个方面的比例则分别为19%和3%。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成功利用国内供应链来开发了其新手机的部分组件。具体来说,中国制造的Mate 60 Pro零部件总价值达到198美元(约合人民币1450元)。这一举动不仅有助于提高这些国产供应商的技术含量和竞争力,同时也展现了华为在推动国内产业升级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总之,华为通过大规模采用国产零部件并提升它们在产品中的价值比例,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这种做法不仅可以帮助国内供应商提高竞争力和技术含量,同时也彰显了华为对打造本地供应链的决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