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国家邮政局:双11全国快递达77.67亿件 同比增长超25%

2023-11-18 08:5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17日消息,今年的双11”并不冷清,很多人依然在疯狂的买买买。

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今年双11”期间(11月1日~16日),全国邮政、快递企业累计揽收快递包裹约77.67亿件,同比增长25.7%;累计投递快递包裹约75.09亿件,同比增长30.9%。

国家邮政局表示,受电商平台促销模式和节奏变化影响,今年的双11”业务旺季呈现出两个高峰的特点,分别出现在11月1日和11月11日,有效化解了以往单个高峰的压力,使得行业运行更加平稳。

旺季期间,快递末端投递压力突出。邮政管理部门指导寄递企业通过增派一线人员、延长作业时间、投放无人设备、升级末端服务平台等方式,提高最后一公里”的服务保障能力。

今年以来,我国邮政快递业持续快速发展,自3月起,单月快递量超百亿件,月均业务收入超900亿元,创历史新高。

10月23日,我国2023年第1000亿件快递产生,比2022年提前39天,彰显我国经济持续向好的强劲动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