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独立运营!阿里公布批战略级创新业务:1688、闲鱼、钉钉、夸克

2023-11-16 23: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16日消息,阿里巴巴官方宣布,集团CEO吴泳铭首次全面阐释阿里巴巴新发展阶段的战略大图。

吴泳铭公布了阿里第一批战略级创新业务1688,闲鱼,钉钉,夸克。

1688是阿里巴巴历史最悠久的业务,服务了中国制造业的主流厂商,在新时代具备二次创业的坚实基础和巨大潜力,以最具竞争力的中国制造产品出发,有望从B2B业务延展到中小企业和消费者的采购,同时具备支持跨境交易的服务能力。

闲鱼是中国年轻消费者最喜爱的闲置交易平台,我们认为闲鱼的未来远不止于此,它是能够承载广大消费者生活爱好和乐趣的生活方式平台。

钉钉因为AI时代的到来,获得前所未有的想象力。作为国内最高效的企业协同工具,面向未来,我们相信AI时代每个人和企业都将具备个性化的智能助理,而钉钉有望成为用户最好的AI智能助理平台。

夸克是深受年轻一代喜爱的搜索和知识产品。我们认为,在大模型时代,面向学生群体和年轻人,夸克有巨大机会能创造出的革新性搜索产品。

上述战略级创新业务以独立子公司的方式运营,打破以往在集团内的定位限制,用更独立的策略去面对最广阔的市场。

阿里巴巴集团将以3-5年为周期对他们进行持续投入。

吴泳铭表示,未来推动行业发展的动力将是以AI为代表的科技驱动力,阿里面向未来将有三个重要优先级方向:

技术驱动的互联网平台业务,AI驱动的科技业务,全球化的商业网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