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大批艺人从直播带货中“撤退” 销量和咖位严重不符

2023-11-16 18:0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几年,随着短视频的兴起,许多艺人纷纷加入直播带货的行列。仅 2020 年,就有至少 500 位明星艺人首次尝试直播带货,包括刘涛、陈赫、李晨、秦海璐等。然而,近 3 年来,一些艺人在直播中出现了人设和业务翻车的现象。对于许多明星来说,直播带货并非他们的专业领域,再加上无法保证产品质量,导致直播间频频出现翻车事故,要么是被退货,要么是被喊割韭菜。

尽管绝大多数明星参与直播业务,但他们的能力很快达到了天花板,平台抢人大战也逐渐尾声。在平台不再提供有针对性的支持后,明星的直播数据出现了断崖式下跌。同时,不少明星艺人带货销售额与其知名度严重不符,因此,许多明星纷纷选择退出直播间。

然而,贾乃亮却是个例外。他的直播带货业绩在 2023 年的“双11”刷新了记录,所属公司遥望科技公布的数据显示,总销售额超过13. 6 亿元,较去年的3. 2 亿元大幅增长。尽管业绩亮眼,但贾乃亮也面临着有关“割韭菜”的质疑。有网友指责他在直播间宣称价值 2899 元的羽绒服只卖 449 元,而在购物平台上,该款羽绒服的实际售价在220- 270 元之间。这引发了对于贾乃亮虚假宣传的质疑,认为其行为是在割取粉丝的利益。

对于这些质疑,贾乃亮在 11 月 12 日晚发布的视频中做出回应,表示“这个双 11 受到了质疑,但我对我的机制有着绝对的信心,我想要做得更好,把更优惠的东西带给大家。”尽管他的业绩获得了认可,但质疑声仍然存在,对于艺人们来说,保持公信力显然成为直播带货的重要挑战之一。

总体而言,明星们在直播带货领域的探索经历着起伏。虽然大多数明星因为能力和平台支持不足选择退出,但少数坚守的明星,如贾乃亮,依然在这个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功。然而,如何在保证业绩的同时维护公信力,成为明星们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