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排名意义不大 李彦宏:文心大模型调用量比200多家大模型加起来还要多

2023-11-16 06:5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15日消息,今天在深圳2023西丽湖论坛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发表演讲。

李彦宏表示,中国的大模型很多,但是基于大模型开发出来的AI原生应用却非常少。

有报道说,截止10月份国内已经发布了238个大模型,而6月份的时候这个数字是79个,相当于4个月就翻了3倍。

但中国有多少AI原生应用呢?我想在座的各位,很少有人能说出一二个来。”

作为对比,国外除了有几十个基础大模型之外,实际上,已经有了上千个AI原生应用,这是在中国市场上没有的。

李彦宏表示,自从8月31号开放以来,文心大模型的API调用量,呈现了指数级的增长。

国内有200多个大模型,上了这个榜单、进了那个排名,但其实调用量是很小的。文心大模型一家的调用量比这200多家大模型的调用量加起来还要多。

李彦宏直言:AI原生时代,我们需要100万量级的AI原生应用,但是不需要100个大模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