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微信:公众号群发诱骗点击类消息将进行删文、能力封禁等处罚

2023-11-15 16:2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15日 消息: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关于规范公众号群发诱骗点击类消息的公告》称,近期,平台发现部分公众号发布的群发消息中存在通过仿冒系统消息、红包积分到账过期等方式增加标题吸引力,欺骗用户并引诱用户点击,但正文实际为不相关或不真实的营销内容的行为。该行为损害了用户的阅读体验,严重扰乱了平台的健康生态。

微信表示,为进一步规范公众号群发消息内容,给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消息接收体验。对于群发消息的诱骗点击行为,从即日起一经发现,平台将视违规程度对公众号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删文、能力封禁等处罚措施。

违规案例1

标题、封面或正文内容通过仿冒系统消息提醒的形式欺骗用户,诱导用户点击,而正文内容实则为不相关的营销内容。

图片

违规案例2

标题、封面或正文内容以红包、积分、现金奖励等利益为噱头,包括通过新的红包到账或非用户原有的红包、积分过期等形式欺骗用户,诱导用户点击,而正文内容实则为不相关或不真实的营销内容。

图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