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这节课不一样!康师傅走进石家庄小学传递食安信念

2023-11-15 15:3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11 月 13 日,一堂别开生面的食品安全公开课在石家庄市桥西外国语小学拉开帷幕。康师傅 “食安守护行动”走进校园,与孩子们完成了一次面对面的亲切交流与互动。

“食安守护行动”是由康师傅方便面携手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共同发起,旨在培养青少年对于“饮食健康”、“食品安全”等概念的认识与理解。

食安课堂+专家讲座,轻松Get食安知识

“主食都有哪些?”、“如何延长食物的存储时间?”……在课堂上,孩子们兴致勃勃地认真听着老师的讲解。课程涵盖了食品安全的常识和误区,以及如何搭配一日三餐,再到主食的烹饪和储存,让学生全面了解生活中的食品安全知识。同时很多同学也首 次了解到,康师傅方便面中蕴含的航天“黑科技“。如康师傅红烧牛肉面的蔬菜包中的牛肉粒就采用了航天FD冻干技术;高端产品“御品盛宴”则采用了RP技术,能更大程度锁住美味肉汁。

除此之外,康师傅还携手食品行业领域专家开展了专家讲座。在石家庄桥西外国语小学礼堂内,河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教授、博士导师——高洁,围绕面文化、方便食品、现代食品科技展开讲座,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生动的案例,极大的提高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

沉浸式体验食品安全,烹饪 “人生第 一碗面”

课堂外,为了进一步与学生深度沟通,康师傅搭建了农田、工厂、超市、厨房、户外五大场景,将食安知识巧妙融入各场景中,再通过趣味游戏、科技感十足的VR视频、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让科普与实践结合,更有趣,更生动,也更易被学生群体接受喜爱。

例如,在“农田”场景下,学生们通过康师傅的蔬菜种植基地,可以了解到一粒种子需要经过筛选、培育等多重环节才能成为方便面食材;在“工厂”场景直观感受康师傅方便面制作全过程,感受现代化食品是如何透明、有效、安全地生产出来。而在“厨房”场景下,孩子们和现场厨师互动,搭配出难忘的“人生第 一面”,轻松学会营养搭配知识。

康师傅还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将食安和劳动课结合,鼓励学生们“回家为父母做碗面”,将活动所学运用到生活之中。“今天学会如何搭配营养餐,回家我就要煮上一碗,让妈妈尝尝我煮给她的第 一碗面。”一位刚刚参加完科普活动的学生开心的说到。

“线上、线下创新食安课堂,再结合场景化科普互动,可以有效激发孩子们的兴趣,让他们的食安意识启蒙在不知不觉中达成,让‘食品安全’能够被看见。这是康师傅开展‘食安守护行动’活动的初衷,也是康师傅积极实践企业社会责任回馈社会的一种方式。”康师傅相关活动负责人表示。

十年如一日,守护下一代健康成长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康师傅一直把“重视食安”放在发展理念的第 一位,视其为 “安身立命之本”,坚持从源头管理蔬菜基地、打造联合创新研发中心,对接航天领先的食品安全体系,不断探索食安建设新方式。在加强自身食安建设之余,康师傅近些年还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十年如一日以己之力推动行业及社会大众食品安全建设。

至今,康师傅已经连续 10 年展开举办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通过科技赋能、技术共享等方式,发动全国各地的工厂行销公司与上下游合作伙伴一同强化全员食安意识,完善食安管控的规范和技能,巩固全产业链食品安全防线,带动行业壮大发展。主动扛起下一代食品安全建设的社会责任,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 “食安网课”、“食安专家讲座”“食安科普展”,累计把食安科普带进了全国近千所学校,触达超百万小学生。随着此次 “食安守护行动”走进石家庄多所校园,正式宣告新一轮食安科普活动启动,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直接受益于康师傅。

以人为本的品牌,更能得到消费者的青睐,有望走得更远。康师傅秉承社会责任与人文关怀,守护下一代健康成长,通过食安教育,让青少年在学习过程中,了解到康师傅在食安方面的科技创新。同时,康师傅对于食安科普的重视及持续投入也会影响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积极落实企业社会责任,对于整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一定推动作用。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