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94岁中国女首富:曾分300亿给儿媳 有魄力有能力

2023-11-15 11:4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94 岁的邝肖卿成为中国女首富,这一消息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她以 720 亿元的财富首次登上了中国女首富的宝座。邝肖卿是新鸿基创始人郭得胜的妻子,也是目前的最大股东,拥有最高决策权。在她成为女首富之前,她经历了一场家族宫斗。

邝肖卿出生于 1929 年,是广州花山镇花城村的长女。她的父亲经营着染坊,家境殷实。然而,她在 7 岁时失去了在越南做生意的父亲,之后她协助母亲持家,并随堂叔到广州读书。 1949 年, 20 岁的邝肖卿嫁给了比自己大 18 岁的郭得胜,之后他们进军房地产业,郭得胜创立了新鸿基地产。

在郭得胜去世后,新鸿基地产的管理权出现了变动。 1990 年 10 月,郭得胜去世,公司由妻子邝肖卿和三个儿子共同持有,但大哥郭炳湘势大权重。然而, 2008 年 5 月,郭炳湘在公司的地位发生了变化,他被罢免了主席兼行政总裁职务,公司改由母亲邝肖卿担任主席。在此期间,郭氏家族发生了一系列宫斗事件,涉及行贿和家族信托基金的改组。

2018 年,大儿子郭炳湘去世,邝肖卿继承了他的一半遗产,并稳居香港女首富的宝座。如今,虽然新鸿基的管理已过渡到家族第三代手中,但 94 岁的邝肖卿仍然是公司的大股东,需要在公司有重大决策时出面主持大局。通过她的资产和持股情况,可以看出她的财富实力。总的来说,邝肖卿是一位非常有魄力和能力的女性,她在中国女首富的宝座上坐稳了位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