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正文

天冷时身体会发抖这种生理机制是为了?11月15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3-11-15 10:0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天冷时身体会发抖,这种生理机制是为了?11月15日最新蚂蚁庄园问答已经公布,这是一道与人体生理机制相关的问题,一起来看看正确答案和解析吧。

image.png

11月15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

天冷时身体会发抖,这种生理机制是为了?

正确答案:

产生热量

答案解析:

天冷时颤抖是人体在启动“回温机制”。这种不自主地抖,在医学上称为战栗性产热,是身体感受到寒冷之后引起的骨骼肌收缩,是让人体产生热能、缓解寒冷的动作。

当外部温度骤降时,人体就会通过发抖来生成额外的热量。发抖主要通过肌肉的快速收缩和放松来实现,这一过程需要耗费大量的能量,从而产生热量以抵抗寒冷。这种生理机制的本质在于激活体内的能量代谢,特别是褐色脂肪组织的活动。褐色脂肪组织是一种能够产生热量的组织,它含有丰富的线粒体,这些线粒体通过氧化脂肪产生热量,而不是产生其他形式的能量。

除此之外,人体还有其他一些调温的机制,比如皮肤的血管收缩,减少与外界的热量交换,以及毛囊的竖直排列,形成“鸡皮疙瘩”效应,以减缓热量散失。这些都是身体智能应对寒冷环境的方式。

总之,天冷时身体发抖是为了产生热量以维持体温,从而确保人体在寒冷环境下能够维持正常的体温。

以上就是11月15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的答案以及解析,各位小伙伴们你答对了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