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投资者使用AI检测CEO情绪状态

2023-11-15 09:52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投资者和资产管理者正在利用人工智能分析CEO的演讲,以窥探其潜在的情绪状态和意图,通过检测语音中的微小变化,包括语速、音调、音量和微颤等。

2. 采用自然语言处理的AI算法,如Speech Craft Analytics,成为一种趋势,帮助投资者确定高管的真实情感和意图,有望预测其未来动向。

3. 公司管理层意识到投资者利用AI分析他们的言辞,导致公开信息更加积极。然而,该技术在公司任命新CEO和开发者引入偏见方面存在一些局限性。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5日 消息:投资者和资产管理者正在运用人工智能的力量,通过分析公司首席执行官的演讲来深入了解他们的潜在情绪状态。这一趋势正成为投资界的新兴风向标,引发了一系列关于AI在高管分析中的应用的讨论。

会议 开会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Speech Craft Analytics等公司正在开发利用自然语言处理的AI算法,能够检测演讲中的语速、音调、音量以及人耳无法察觉的微小颤动和停顿,如“嗯”和“啊”。Robeco公司的首席研究员Mike Chen表示:“这个想法是音频捕捉的不仅仅是文本中的内容。即使你有一个复杂的语义机器,它只能捕捉语义。”

这种分析有望使投资者更准确地了解高管的真实情感和意图,从而预测可能的未来举措。然而,这一趋势引发了一些有趣的结果。公司管理层已经意识到投资者正在利用AI来了解他们的内心想法,这导致了公开信息更加积极的趋势。Wolfe Research的量化研究负责人Yin Luo指出:“我们从文本中发现了巨大的价值。为我们和其他许多人创造的问题是,整体情绪变得越来越积极...因为公司管理层知道他们的言辞正在被分析。”

然而,像Robeco这样的公司开发的技术也存在一些弱点。当公司任命新的首席执行官时,该技术在比较执行官的情绪状态方面会出现问题。此外,由开发者引入的偏见也是一个潜在的问题。高管们可能会选择通过调整自己的声音和举止来保持积极的态度,但这需要一种并非每位首席执行官都具备的特定技能集。

投资者对AI在CEO情感状态分析方面的应用表现出浓厚兴趣,尽管这一技术还存在一些挑战和限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