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时隔71年“恶魔彗星”再次造访地球:大小相当于两座珠穆朗玛峰

2023-11-14 19: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14日消息,据媒体报道,NASA(美国宇航局)宣布:庞士-布鲁克斯彗星将于2024年4月21日,时隔71年再次造访地球。

据悉,该彗星在1812年7月12日首先被珍-路易斯庞士发现,该彗星被归类为低温火山彗星,也被称为冷火山彗星。

专家表示,这块岩石的大小与哈雷彗星大致相同,直径为16.9公里,大小相当于两座珠穆朗玛峰。

虽然该彗星的体型十分庞大,但其飞跃地球时,距地球最近的距离大约为1.5个天文单位,大约为2.25亿公里。

所以,不用担心该彗星会对地球造成伤害,毕竟地球距离太阳的平均距离也只有1个天文单位。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这颗彗星正朝着地球飞奔而来,2024年4月21日将到达最接近地球的位置,如果运气好的情况下,用肉眼就可以看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