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工业互联网安全挑战升级,腾讯安全SOC+助力企业“主动防御”

2023-11-14 17:4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联盟共同主办的 2023 年工业信息安全大会在北京举办。腾讯安全受邀参会,携手与会嘉宾围绕“智改数转,安全筑基”主题展开深入讨论。

如今,发展工业互联网已成为战略,其网络安全的整体水位不仅关乎企业发展,也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结合多年来深耕工业互联网安全建设的实战经验,腾讯安全总经理刘桂泽代表腾讯安全参与了大会圆桌论坛。他说:“近年来,工业互联网遭受的攻击面不断扩大,病毒、木马等传统网络威胁开始向工业控制系统蔓延,勒索攻击等新型攻击模式层出不穷,工业场景中的安全挑战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企业亟需以更积极、主动的安全观,提升数字安全免疫力,用“治未病”的思路替代‘已病’,以治疗安全建设滞后的沉疴。”

腾讯安全联合IDC于 2023 上半年发布“数字安全免疫力”模型框架,提出用免疫的思维应对新时期下安全建设与企业发展的协同关系,以企业数据和业务为目标,建设弹性、自适应、可扩展的安全免疫体系,为企业在数字时代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数字安全免疫力模型)

刘桂泽表示,打造统一、可视、主动、协同的安全运营新局面是提升企业数字安全免疫力的必要举措,只有做好持续化的安全运营,才能更好地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安全风险。基于 20 多年攻防实战经验,业内先进安全实验室的安全能力、算法算力平台的安全大数据和AI技术,腾讯安全发布“腾讯SOC+安全运营体系”。

区别于过去烟囱式的安全建设方式,腾讯“SOC+安全运营体系”通过原子力、产品力和生态力打造全新的安全运营体系与架构,打造出了TIX威胁情报中心、SOC安全运营平台、云原生安全数据湖、NDR网络威胁检测与响应、MDR安全运营服务等多维产品和服务矩阵,支持更多企业从“安全建设”向“安全运营”转变,由“满足合规要求”导向“提升安全能力”,从被动式防御过渡到“原生式”的主动安全建设,驱动客户安全运营整体能力朝实战化、体系化、平台化不断升级和演进。

今年腾讯安全发布云原生安全数据湖,实现海量数据实时分析,为用户提供数据源接入、采集、处理、存储、分析、检索和可视化 BI 等功能,支持从Splunk、ES、Clickhouse等安全数据分析方案的无缝切换,并强调云原生数据湖作为“数据底座”,支持弹性伸缩,更方便地做数据隔离操作。综合云市场分析,将云原生架构数据湖在安全场景中落地,还是全力首创。在开放性方面,腾讯安全云原生安全数据湖实现安全场景的插件化App,包括情报回溯、主机安全、零信任、全流量等分析APP。

腾讯云原生安全数据湖可为用户不同的泛安全应用场景和业务目标,提供强大的平台支撑、智能分析和可视化能力。

目前,腾讯安全在和头部企业的合作过程中已验证了模型的有效性,为多个领域的上百家客户提供实战化产品和服务,助力客户安全能力建设向主动防御阶段转型。刘桂泽提到,安全运营工作思路势必将逐步走向强调“实战化”、“体系化”、“平台化”,具备“原子力”、“产品力”和“生态力”的安全运营体系。未来腾讯安全将依托自身能力,提供紧贴客户业务需要的理想实践方案,为工业互联网的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