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百融云创用好数字科技的利刃 助力提升绿色金融发展效率

2023-11-14 14:5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要利用数字科技的力量,提高绿色金融发展的效率。”有专家在金融街论坛平行论坛上发表这一观点,并指出近年我国绿色金融发展迅速。截至 2023 年三季度末,中国的绿色贷款余额超过 28 万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6.8%;绿色债券市场保持快速增长,发行规模居世界前列。此外,绿色保险,绿色信托,绿色票据等其他绿色金融资产均取得快速的发展。

据腾讯金融研究院、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联合发布的 2023 金融业ESG进展与趋势系列研究成果显示,当前,以ESG为代表的绿色金融也迎来了新的机遇。作为一站式服务的AI科技领航者,百融云创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投身于绿色金融领域的创新的探索中,在推动数字科技与绿色金融的融合发展中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在百融云创看来,金融机构目前对绿色金融管理的概念已经超出业务发展这一范畴,需要上升到建立一整套覆盖绿色认定、环境效益测算、客户ESG风险评估、气候风险压力测试及环境信息披露等的信贷全流程建设,绿色金融正处于发展初期阶段,在多个环节中均存在程度不一的挑战。

有鉴于此,百融云创提出用数智化手段来创新绿色金融管理机制,并打造了绿色金融解决方案。具体来看,百融云创绿色金融解决方案围绕客户层面、行业与地区组合层面、全行层面,自上而下进行建设。针对绿色评级与环境、社会和治理风险评估、绿色债项认定及环境效益测算功能要点与概览等绿色金融信贷全流程进行全面数智化升级和改造。可以有效解决绿色主体、项目和产品识别难度大的问题,为低碳产业提供了更加准确和可靠的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该方案不仅紧跟国家的宏观政策,还深度结合了国内外的领先经验。这确保了该方案既能满足国内金融机构的需求,又能在国际舞台上有所作为。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