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90%的组织表示生成式AI将在未来12个月内帮助拓展业务线

2023-11-14 14:17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 根据PwC的2024数字信任洞察报告,90%的组织相信生成式AI将在未来12个月内帮助它们拓展新的业务线。

- 🛡️ 针对数字个人数据保护法案等新的网络安全和数据隐私法规,组织对增强网络安全投资的战略重要性日益凸显。

- 💼 报告显示,近70%的组织计划在未来的网络安全战略中积极利用生成式AI,强调积极而有效的防御措施的关键性需求。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4日 消息:根据PwC的2024数字信任洞察报告,90%的组织对生成式AI充满信心,认为在未来12个月内将帮助它们拓展新的业务线。这一报告揭示了网络安全和数据隐私法规的不断演变,尤其是数字个人数据保护法案等法规,进一步提升了网络安全投资的战略重要性。

人工智能  AI 机器人 (2)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报告显示,超过半数的业务决策者最关注与云安全相关的威胁,近一半的人担心网络攻击的结果可能导致客户数据和收入的丧失。这凸显了对网络安全的高度关注和重视。

在调查的3876名全球业务、技术和安全高管中,有136名来自印度。报告指出,90%的组织相信生成式AI将在未来12个月内帮助它们拓展新的业务线,这表明生成式AI在网络防御中的广泛应用趋势。在大多数业务领导人的思想中,生成式AI的影响和风险使得91%的组织认为员工个人使用生成式AI将在未来12个月内带来实质性的生产力增长。然而,73%的人认为这将导致灾难性的网络攻击。

报告中指出:“我们的调查显示,将近70%的组织计划在未来的网络安全战略中利用生成式AI,强调积极而有效的防御措施的关键性需求。”PwC印度风险咨询负责人兼亚太地区网络安全与隐私领导者Sivarama Krishnan表示。

报告还揭示,到2024年,网络安全投资预计将增加到14%,较2023年的11%有所增长,突显了网络安全在组织整体战略中的日益重要性。PwC的报告强调,对于印度的组织来说,州级和行业级法规继续引导网络安全的系统变革,而采用基于原则的法规似乎更加成功。报告指出:“但无论是否符合合规要求,企业都在投资建立全面的网络安全弹性计划。”

报告强调了在网络安全领域接纳创新、自动化和托管服务的重要性。这些技术不仅提供全天候监控,还释放了网络安全团队进行创造性思考和积极的威胁缓解。尽管网络安全是风险登记表上的首要问题,但报告强调在董事会中更为显著地存在网络安全讨论的必要性,强调安全贯穿组织的方方面面,包括财务、发展、技术和人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