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最新资讯  > 正文

Visa巧用AI防御系统对抗假日购物季欺诈

2023-11-14 11:07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Visa作为支付领导者,在假日购物季节面临巨大销售激增的同时,也迎来了网络犯罪分子的无情攻击,利用类似ChatGPT的人工智能工具进行欺诈。

2. 🤖 Visa投入超过30亿美元用于人工智能和数据基础设施,构建强大的反欺诈系统。针对最新的威胁,Visa采用AI分析实时交易,以300毫秒内评估500个独特风险因素,准确定位犯罪活动。

3. 🤝 尽管AI对抗AI犯罪是前沿技术,但Visa强调人类智慧在此过程中的关键作用。与客户和支付生态系统中的其他实体合作,包括商家,以识别和调查潜在的欺诈活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4日 消息:在即将到来的假日购物季,全球支付领导者Visa既迎来了销售额的大幅增长,也迎来了网络犯罪分子的猖獗攻击。

Visa首席风险官Paul Fabara在接受VentureBeat独家采访时表示:“从历史经验来看,假日购物季对欺诈分子而言就如同超级碗一般,因为支出和交易量都在增加。特别是在线购物呈现显著上升,并成为坏人偏向攻击的渠道。”

银行职员 办理业务 (3)

Visa最新的半年度威胁报告指出,欺诈分子装备了越来越强大的武器,其中包括ChatGPT等人工智能工具,这些工具可以自动化和规模化恶意活动。Paul Fabara表示:“随着像ChatGPT这样的新产品的出现,我们迅速看到了人工智能在正面和负面使用方面的潜力。就像任何新技术一样,威胁行为者迅速找到了利用人工智能和高级语言模型进行欺诈的方法。”

为了对抗这些不断进化的威胁,Visa在其人工智能防御系统中进行了重大投资。Paul Fabara告诉VentureBeat:“在过去的10年中,Visa在人工智能和数据基础设施上的投资超过30亿美元,以实现资金的更安全、更智能的流动,并及早识别和防止欺诈。今天,我们有数百个人工智能模型投入生产,为100多个产品提供支持。”

这一AI启用的反欺诈武库可以实时分析交易,在300毫秒内评估500个独特的风险因素,以准确定位犯罪活动。根据Fabara的说法,新的人工智能创新还将在高风险假期期间“帮助欺诈工具做出更为明智和准确的决策”。

尽管AI对抗AI犯罪代表着前沿技术的应用,但Fabara强调了人类智慧在Visa的战略中的关键作用。“我们与客户以及支付生态系统中的其他实体合作,包括商家,以识别和调查潜在的欺诈活动。”

他还强调了消费者的重要性和警觉性:“保持安全的第一步是主动并意识到潜在威胁。”他的建议包括使用多因素身份验证,创建复杂且独特的密码,以及警惕复杂的网络钓鱼手法。

根据McKinsey的最新报告,过去五年中,电子商务销售额翻了一番,预计到2026年将再次翻番。随着电子商务销售的激增,假日欺诈战斗的赌注也在不断上升。然而,在像Fabara这样的经验丰富的领导者的带领下,Visa及其客户可以自信地迎接“网络犯罪超级碗”。VentureBeat的使命是成为技术决策者获取有关变革性企业技术的知识并进行交易的数字市民广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