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正文

11月14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我国哪个省份在古代有芙蓉国的美称

2023-11-14 10:3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我国哪个省份在古代有“芙蓉国”的美称?这是蚂蚁庄园11月14日的今日问题,那么在古代时中国的哪个省份有“芙蓉国”美称呢?一起来看看正确答案和解析吧。

image.png

11月14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

我国哪个省份在古代有“芙蓉国”的美称?

正确答案:

湖南省

答案解析:

湖南被称为芙蓉国,原因在于湖南的地理环境和文化背景。

首先,湖南位于洞庭湖之南,自古以来盛产湘莲。唐诗中有“秋风万里芙蓉国”之句,所以湖南又有“芙蓉国”之称。

其次,湘江贯穿全境,也简称“湘”。毛主席曾写下“芙蓉国里尽朝晖”的名句,因此,“芙蓉国”成为湖南的别称。

湖南自古有“古道圣土”、“屈贾之乡”和“潇湘洙泗”的美誉,以“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经世致用、兼收并蓄”为精神特质的湖湘文化薪火相传。目前全省有长沙、岳阳、凤凰、永州4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有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洪江古建筑群等两百多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中炭河里遗址是已知南方地区最早的西周城址。

以上就是11月14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的答案以及解析,各位小伙伴们你答对了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