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人工智能协议达成后 SAG-AFTRA 结束罢工,好莱坞仍陷入困境

2023-11-14 10:4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14 日消息:美国演员工会-美国电视和广播艺人联合会 (SAG-AFTRA)在历时 118 天的罢工后于 11 月 9 日结束罢工,与各影视工作室就包括人工智能AI)使用在内的多项提议达成新协议。

好莱坞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自罢工结束以来,该工会发布了与工作室最终协议的摘要,其中包括 AI 指导原则和一本阐述业界同意的 AI 规定的数字手册

AI 协议预计在协议批准后 90 天内生效。其条款包括定义行业术语中的 AI、表演者和背景演员的数字复制、数字修改以及建立工会和制片方关于生成式 AI 使用的半年会议。

据《滚石》杂志报道,该合约已经得到 SAG-AFTRA 董事会 86% 的批准,并于 11 月 12 日提交给工会投票者,投票期为 21 天。

一种新型的数字资产

该协议定义并确立了对表演者「数字复制品」的创建、使用和修改的覆盖范围。这些数字复制品是对表演者的声音或形象的复制,「用于在表演者实际未参与的摄影或声轨中表现表演者」。

这些「数字复制品」按照在工作室内部雇佣和独立制作进行分类。演员本人将为后者的补偿进行谈判。然而,对于直接由工作室雇佣的情况,补偿将用于创建和使用他们的 AI 复制品及其在任何额外项目或其他媒体中的使用,以及正常的差额。

协议还为一种新类型的演员——「合成表演者」制定了定义。根据协议条款,这是一种「旨在创造并确实创造出该资产是一名自然表演者且不被识别为任何可识别的自然表演者的清晰印象」的「数字化创造的资产」。

在背景演员的复制方面,该协议似乎保护他们免受潜在替换的影响,声明:「复制品不得用于满足当日的背景计数。不得使用复制品以避免雇佣背景演员。」

该协议强调,在复制过程中,无论是主要演员还是背景演员,都需要明确且「显眼」的同意,包括在其制作的生产中使用以及任何未来使用。

这还包括对「之前录制材料中表演者的表演进行数字修改的同意,除非其基本上保持按剧本、表演和/或录制的状态」,制片方必须提供他们想要进行的修改的「合理具体描述」。

对于背景演员,该协议表示,如果「修改了嘴唇或面部动作,使其看起来像背景演员在说话,并且添加了对话,他们将升级为日间演员」。

好莱坞对此反应不一

业内人士对这一协议的反应不一,既有对协议的赞扬和期待向前发展的兴奋,也有认为应该做得更多并担心表演者的声音。

导演兼制片人贾斯汀·贝特曼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对这一决定的不同意见。她称 AI 权限为「侵犯性的」,并表示对 SAG-AFTRA 领导层感到失望。

另一方面,作为协议谈判委员会成员的演员杰森·温斯顿·乔治在 X(前身为 Twitter)上为协议辩护。

不仅试图阻止技术潮流是不现实和不可能的,这些新的 SAG-AFTRA 保护措施实际上允许您在使用您的面部和肖像方面驾驭 AI 技术的浪潮。

他表示,如果一家公司愿意按照他谈判的费率支付他使用他的 AI 替身,而他「待在家里——或更好的是去做另一份工作」,他很愿意。

然而,他也表示,未来可能仍然会「针对合成伪造品,即完全由 AI 生成、不像任何个别表演者的角色进行斗争」。

与贝特曼持相同观点的演员雷恩·威尔森,以其在情景喜剧《办公室》中的角色而著名,嘲笑了这项协议,问如果演员不同意这项协议会发生什么。威尔森问,他们会被 AI 演员替换吗?

SAG-AFTRA 罢工的结束发生在美国作家工会罢工结束一个半月后,即 9 月 24 日。WGA 罢工也在谈判行业实践时,AI 在编剧家中的使用是一个关键谈判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