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谷歌向苹果支付巨额浏览器默认搜索费用曝光

2023-11-14 09:3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4日 消息:近日,在针对谷歌反垄断诉讼中的证词披露,该公司通过在苹果Safari浏览器中投放搜索广告,每年向苹果支付巨额费用,以确保其搜索引擎在Safari中的默认地位。

芝加哥大学教授凯文·墨菲在法庭证词中透露,谷歌从Safari获得的搜索广告收入中,需要“回扣”给苹果36%作为该浏览器默认搜索的许可费。据彭博社报道,当墨菲说出这个比例时,谷歌律师显得畏缩不安。

谷歌 (3)

业内分析认为,谷歌此举主要是为了保持其在移动互联网搜索引擎中的主导地位。2021年,谷歌仅为成为各大浏览器的默认搜索就支付了263亿美元,其中有180亿美元流入了苹果。长期以来,谷歌都试图保密与苹果的这笔交易细节。

同时,早在2019年,美国50个州总检察长就开始调查谷歌的搜索垄断行为。美国司法部于当年对其提起反垄断诉讼,指责其滥用搜索引擎主导地位。审判于今年9月正式开始。

谷歌和苹果都拒绝对该消息置评。但业内人士指出,这表明浏览器市场竞争白热化,各大科技公司纷纷花费巨资确保各自浏览器的市场占有率。这种竞争或将推高浏览器默认搜索的许可费,并最终转嫁到消费者身上。未来,浏览器市场将持续受到监管部门的严格审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