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DeepMind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DeepMind发布18秒动画 向用户解释大语言模型的工作原理

2023-11-14 09:36 · 稿源:站长之家

要点:

1. 谷歌DeepMind发布了一段18秒的小视频,用于向普通人解释大语言模型的工作原理,引发网友激烈讨论。

2. 视频表现了机器学习模型的工作原理,描述了每一个非常小的层对一个非常小的数据进行处理,最终用于预测某些内容的模型。

3. 视频中的动画抽象地演示了语言模型内部操作的概念视图,用于提供语言模型内部操作的概念视图。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14日 消息:谷歌DeepMind发布了一段小视频,试图用动画来解释大语言模型的工作原理。这个视频的发布激发了网友们的激烈讨论。网友们对视频的看法不一,有人觉得懂了懂了,也有人表示没看懂。

然而,对于了解机器学习模型的人来说,视频描述得其实很到位。它演示了每一个非常小的层对一个非常小的数据进行处理的过程,以及最终用于预测某些内容的模型。网友们对视频进行了各种解读,其中也包括对视频中所使用的深意的猜测。

image.png

有人尝试解释DeepMind做出这个作品的深意,但实际上普通用户看不懂。而对于机器学习模型的理解,这个动画描述得很到位,不过需要懂向量数学才能看懂。

这个视频主要描述了一个复杂的过程,即语言模型如何处理输入数据以生成连贯的文本输出。图像所展示的立方体和管道等都是用来代表模型处理数据的方式。这种可视化有助于传达语言模型以复杂的方式组织和转换输入数据。

视频中还通过GPT-4提供了对这个视频的含义的解释。GPT-4通过对不同颜色的立方体进行解释来说明这些图像可能象征着模型如何处理标记并理解上下文和含义。不过,这种可视化是高度抽象的,旨在提供语言模型内操作的概念视图。对于这种可视化的运用,也有网友提出了类比,将其与Pytorch中的矩阵乘法做了对比。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