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HarmonyOS NEXT不再兼容安卓!美团与华为达成合作:启动鸿蒙原生应用开发

2023-11-14 06:5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13日消息,今年9月25日,华为正式公布了HarmonyOS NEXT,并且宣布不再兼容安卓应用。

自从该消息公布以来,鸿蒙原生应用的进程就正式启动,作为iOS、安卓之外的第三大系统,目前已有金融、旅行、社交等多个领域的企业和开发者陆续宣布加入鸿蒙生态。

今天,美团也正式宣布以HarmonyOS为基础进行产业创新、技术应用、商业发展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全力支持美团启动开发鸿蒙原生应用工作。

在北京举行的鸿蒙原生应用开发启动仪式”上,华为终端云服务总裁朱勇刚表示:很高兴美团成为鸿蒙生态重要的合作伙伴,鸿蒙正在致力于打造一个一切皆服务,万物可分享的新生态。”

他强调,鸿蒙独有的分布式技术,以及一次开发、多端部署,能让美团的服务在手机、平板、车机等设备上无缝流转,为用户提供场景化、智慧化的服务合时宜”新体验。

美团高级副总裁李树斌表示:美团始终以客户为中心,不断加大在新技术上的研发投入,这与华为鸿蒙操作系统在前沿领先领域的探索努力不谋而合。我们希望与华为共同努力,在鸿蒙系统生态里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体验。”

其实,美团作为鸿蒙生态社交领域的重要伙伴,双方很早就有深厚的鸿蒙生态合作基础,此前美团就已基于鸿蒙系统特点和用户需求,针对性开发了华为手机桌面万能卡片”元服务、Push Kit实况窗功能等。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份,鸿蒙生态设备数量超过7亿台,已有220万开发者投入到鸿蒙生态的开发,华为始终与伙伴共享鸿蒙生态新机遇,共创万物互联新未来。

HarmonyOS NEXT不再兼容安卓!美团与华为达成合作:启动鸿蒙原生应用开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