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Runway最新资讯  > 正文

AI视野:Runway推新功能运动笔刷;iPhone16将引入生成式AI;百度AI编程工具限时免费;元象大模型向全社会开放

2023-11-13 15:07 · 稿源:站长之家

📰🤖📢AI新鲜事

Runway推新功能运动笔刷 随手一涂静图变动图

Runway推出的新功能「运动笔刷」让Gen-2视频生成工具再次颠覆AI圈,摆脱文字依赖,手势操作即可赋予静态图片动感,创造可控制生成内容的新方法。

image.png

【AiBase提要:】

🚀 创新功能: Runway的「运动笔刷」使Gen-2视频生成工具更便捷,手势操作即可赋予静图动感。

🔄 Gen-2游戏规则改变: Gen-2的文本到视频模型颠覆了复杂的编辑软件和冗长的制作流程,引发与Pika Labs的竞争,OpenAI涉足视频生成领域的传闻激发了未来行业颠覆的猜测。

🎥 行业创新动力: Runway的「运动笔刷」和Gen-2的视频生成能力注入行业创新,提升用户创作便捷性,加剧市场竞争,未来视频制作或将面临颠覆。

苹果计划在iPhone16上推出iOS18,引入生成式AI功能

苹果将在iPhone16上推出iOS18,首次引入生成式人工智能(Generative AI),以迎头赶上谷歌和微软,目前工程团队正在进行质量控制。

【AiBase提要:】

🚀 生成式AI登场: 苹果计划在iPhone16上引入生成式人工智能,预计通过iOS18正式推出,这是苹果首次涉足该领域。

🤖 全面强化功能: iOS18将包含主要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功能,意在迎头赶上竞争对手,如谷歌和微软,工程团队正进行质量控制以确保功能稳定。

🌐 技术升级谨慎进行: 苹果工程团队已经暂停对iOS18的更新工作,进行额外的质量控制,以确保在引入新功能之前修复代码中的各种问题。

百度宣布AI编程工具Comate SaaS版可限时免费试用

百度推出AI编程工具Comate SaaS版,限时免费试用一个月,通过推荐还可获得更多免费试用时间,活动时间为11月11日至11月20日。

【AiBase提要:】

💡 工具介绍: 百度 Comate 是一款AI开发工具,能自动生成代码、注释和文档,提高开发人员生产效率。

🔄 试用优势: 使用 Comate 可大幅提高开发效率,减少人工测试投入,具备准确理解用户意图、响应速度快、功能完备等优势。

🤝 推荐奖励: 邀请他人注册成功,每分享一人可获得额外一个月的免费试用,最高可累计获得六个月免费试用期。

AI大模型加持!ColorOS14将于11月16日发布

ColorOS14将于11月16日发布,升级中将引入AI大模型,实现跨终端互联功能,包括手机与车机、智能手表等设备的跨屏协同。

【AiBase提要】

📱 跨终端互联功能提升: ColorOS14升级将加强跨终端互联,实现手机与车机、智能手表等设备之间的无缝协同。

🚀 AI大模型引入: ColorOS14系统将整合AI大模型,推出AndesGPT产品,为智能交互感知和泛在服务推荐等领域带来新成果。

🗓️ 发布日期确认: ColorOS14将于11月16日正式亮相,已参与公测的6款机型将在发布会当天升级到正式版。

比尔盖茨称Agent才是人工智能的未来

比尔盖茨认为,Agent是人工智能的未来,将在计算机领域引发革命,改变人机互动方式,颠覆软件行业,并在医疗、教育等领域产生深远影响。

【AiBase提要】:

🤖 Agent的革命性作用: Agent的智能程度使其区别于机器人,能够主动提出建议、跨应用完成任务,并在未来五年内预计成为人们的个性化人工智能助手。

🏥 医疗、教育领域影响: Agent将在医疗中协助医生处理任务、提升效率,在心理健康护理中提供支持,而在教育中补充教师工作,提供个性化教学。

🌐 计算机领域最大革命: Agent的出现将让许多服务变得普及,对医疗、教育、生产力、娱乐和购物等多个领域产生巨大影响。

谷歌计划投资数亿美元于人工智能初创公司Character.AI

Alphabet旗下的谷歌正在洽谈向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初创公司Character.AI投资数亿美元,加深双方合作,该公司以多角色聊天机器人吸引年轻用户。

【AiBase提要】

🤝 深化合作关系: 谷歌计划数亿美元投资Character.AI,加强其与谷歌的合作,利用谷歌云服务和TPU进行模型训练。

🤖 创新聊天机器人: Character.AI由前谷歌员工创建,提供与名人虚拟版本聊天的服务,以及自定义聊天机器人和AI助手,受到年轻用户欢迎。

💰 融资估值超50亿美元: Character.AI正在与风险资本谈判融资,可能使公司估值超过50亿美元,此前已融资1.5亿美元。

人才争夺战!OpenAI百亿美元挖角谷歌AI研究员

OpenAI通过数百万美元的股权激励计划试图招揽谷歌顶尖AI研究员,预计公司估值将超过800亿美元,主攻Gemini AI模型的高级研究员。

【AiBase提要】

🤝 OpenAI通过股权激励计划向谷歌AI研究员发出数百万美元的引诱,公司估值预计将超过800亿美元。

💼 招聘重心在Gemini AI模型的高级研究员,提供年薪主要以股票形式的500万至1000万美元报酬。

💰 由于市场变化,OpenAI不仅对高级员工提供诱人报酬,还提升初级员工薪资,与Google争夺人才的竞争日益激烈。

IBM将在安全智能平台QRadar中引入生成式AI

IBM计划通过Watsonx产品线的GenAI功能,将生成式AI整合到QRadar中,以自动化报告、威胁猎捕、数据解释等任务,预计于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旨在减轻安全分析师负担。

【AiBase提要:】

🌐 QRadar是IBM收购Q1Labs后推出的安全信息与事件管理(SIEM)领域的顶级产品。

🤖 IBM将引入GenAI功能,自动化QRadar中的报告、威胁猎捕、数据解释任务,减轻安全分析师负担。

🚀 技术升级预计于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旨在让安全专业人员能够更专注于重要工作。

未来工厂:糖果制造商Mars与微软合作利用AI开发新品

糖果巨头Mars与科技巨头微软宣布合作,在美国总部建立人工智能实验室,以优化运营并预测消费者口味趋势,计划在纽瓦克启动。实验室将成为创新和协作的专用空间,推动生产效率和可持续发展。Accenture和Mars计划创建云平台,打造"未来工厂",利用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提高生产效率,实现可持续目标。

【AiBase提要:】

🚀 Mars与微软合作,在美国建立人工智能实验室,优化运营,预测口味趋势。

💡 实验室专用空间促进创新,加深Mars对人工智能的利用,推动生产效率和可持续发展。

🔮 Accenture和Mars计划创造云平台,打造"未来工厂",利用人工智能提高生产效率,实现可持续目标。

3天内定制GPT大爆发,理想型男友、科研利器全网刷屏

全球在短短3天内迎来GPT应用大爆发,新型GPT定制风潮席卷全球,涵盖理想型男友、科研利器等多领域,刷新增长速度。

【AiBase提要】

🌐 新型GPT应用在3天内迅速崛起,覆盖领域广泛,包括理想型男友、科研利器等。

🚀 OpenAI发布GPT-4Turbo,ChatGPT成为试用版,激发人们创作热情,应用数量迅速增至3000+。

💡 GPTs广泛应用于创意领域,如生成C-RPG游戏、梦境贴纸,甚至提供购物建议和科研论文润色。

AI大模型通过语音检测2型糖尿病,准确率惊人!

这项加拿大Klick科研成果发布了一款AI大模型,仅需听取6-10秒的语音,即可准确诊断2型糖尿病,女性准确率达89%,男性86%。研究显示“音调”和“音调标准差”是主要诊断特征。通过智能手机应用采集267名志愿者的语音样本,构建数据集,训练模型,提高糖尿病早期干预和管理效果。

【AiBase提要:】

🗣️ AI大模型通过语音样本检测2型糖尿病,女性准确率89%,男性86%。

📱 研究使用智能手机应用采集大量语音数据,构建年龄和体重匹配的数据集,训练AI模型。

🔄 集成模块结合语音结果、体重指数等信息

🤖📱💼AI应用

火狐浏览器推出AI工具Fakespot Chat

火狐浏览器发布Fakespot Chat,利用AI和机器学习技术帮助购物者识别电商平台上的虚假评论,提供更准确的购物决策支持。

微信截图_20231113095032.png

【AiBase提要:】

🦊 技术特点: Fakespot Chat采用先进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通过分辨真实与伪造评论,协助用户辨别产品真伪。

🌐 用户体验: Mozilla旨在通过Fakespot Chat减少用户在产品研究上的时间,助力用户做出更明智的购买决策。

🌐 服务范围: 用户可通过Fakespot Analyzer或浏览器扩展使用该功能,使得虚假评论检测服务更广泛覆盖在线购物体验。

Snap宣布在最新的AR开发平台Lens Studio5.0集成ChatGPT功能

Snap在最新的AR开发平台Lens Studio5.0中整合了ChatGPT功能,极大增强了增强现实技术的趣味性和效率。开发者通过ChatGPT轻松创造更有趣、科普、对话和创意性质的Snapchat镜头,包括无限测验、随机生成的镜头以及通过语音提示自动应用滤镜和导演模式。

【AiBase提要:】

🌐 技术整合: Snap在Lens Studio5.0中整合ChatGPT功能,提升AR技术趣味性和效率。

🤖 创意多样性: ChatGPT带来创造更有趣、科普的Snapchat镜头,包括无限测验和语音触发的滤镜。

🚀 社交体验: Snap通过整合ChatGPT推动生成式AI在社交媒体领域的应用,提升用户体验。

👨‍💻💡🎯聚焦开发者

清华系ChatGLM3发布,多模态挑战GPT-4V

智谱AI发布了清华系ChatGLM3,全自研、适配国产芯片,多模态模型挑战GPT-4V,搭载国产Code Interpreter,实现代码交互能力。

【AiBase提要:】

🚀 技术升级挑战GPT-4V: ChatGLM3在多模态视觉、代码生成、网络搜索等方面迭代升级,全面挑战GPT-4V的综合能力。

⚙️ 开源创新: 智谱AI开源了ChatGLM3-6B(32k),并通过高效推理技术提升推理速度,成本更低,展现了开源创新的实力。

📱 手机端部署: 推出可在手机端部署的1.5B和3B端测模型,支持多种手机平台,提供性能直逼ChatGLM2-6B的体验,拓展了应用场景。

🤖📈💻💡大模型动态

元象大模型向全社会开放

元象信息科技宣布向全社会开放服务,免费商用其自主研发的高性能通用大模型系列,填补了中文大模型开源生态的空白,提供全方位技术服务。

【AiBase提要:】

🚀 开源大模型: 元象 XVERSE发布多个高性能大模型,包括 XVERSE-7B、13B、65B,填补中文大模型开源空白。

🔧 全方位技术服务: 提供大模型技术底座及训练、推理、部署、精调等全方位技术服务,助力各行各业实现领先用户体验。

🌐 行业贡献: 为智能客服、创意写作、精准推荐等领域提供优秀性能的大模型,推动AI技术在各行业的发展。

智源研究院开源JudgeLM 可评测各类大模型并输出评分

智源研究院推出JudgeLM裁判模型,与GPT-4相比,成本仅为1/120,达到90%以上评判一致性,可应用于多种场景。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baaivision/JudgeLM

【AiBase提要:】

🚀 高效评判: JudgeLM裁判模型成本仅为GPT-4的1/120,能在多场景中高效评判各类大模型。

🌐 多参数版本: JudgeLM有三个参数版本,分别为70亿、130亿和330亿,随参数规模增大,能力和表现提升。

💡 开源资源: 智源研究院除了开源JudgeLM,还提供了包含训练和验证样本的数据集,致力于进一步完善裁判模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