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抖音规范“自媒体”信息标注 累计处罚159个不良影响自媒体账号

2023-11-13 08:1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13日 消息:抖音发布《关于规范“自媒体”信息标注的治理公告》称,为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维护平台良好的社区秩序,抖音加强治理自媒体造谣传谣、假冒仿冒等现象,重点打击传播虚假信息等行为。针对相关违法违规账号,平台还使用粉丝精准抹除和限制违规账号营利权限等方法,严格治理相关违规行为。

近期,为加强不实信息治理,营造健康平台生态。抖音进一步规范自媒体时政资讯信息来源标注。创作者除了在发布内容时主动完成内容来源标注外,还会收到平台下发的站内信提示,尽快标注,避免引发用户误读。完成标注后,相应视频在底部即会显示“内容来源于XX”提示,帮助广大用户更准确地了解视频内容来源。

另外,对于摆拍类内容,平台也分别以“取材网络,谨慎辨别”“虚构演绎,仅供娱乐”等字样,给予了打标提示。

微信截图_20231113081718.png

据悉,2023年9月,抖音发布《抖音内容标识使用规范》,《新规》要求自媒体账号在抖音发布特定信息时,为避免不实信息传播以及对用户造成误解,应主动打标。对未按规范添加的,平台将进行提醒并限制相关内容传播;对于屡次未按规范添加的,平台将视违规情节和造成的影响,对账号作出处罚。

近期,通过平台主动提示,已有超过140万条视频完成信息来源标注。对于没有标注信息来源,造成用户误解与不良影响自媒体账号,平台已累计处罚159个。

针对涉及发布虚构内容且易引发误解的56.9万条视频,平台主动召回并完成打标,并从严处罚账号29个。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