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中国电信发布千亿参数星辰大模型 五大亮点点亮人工智能与数据产业发展合作论坛

2023-11-11 17:0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11月10日,2023数字科技生态大会举办期间,中国电信在主论坛发布千亿参数星辰大模型及数据要素平台,并在人工智能与数据产业发展合作论坛上解读上述产品以及新一代3D数字人生成技术、“慧聚”智算平台、多模态融合平台,并成立数据要素生态联盟。该论坛以“智能引领,数创未来”为主题,聚焦AI大模型、大数据与云计算发展前沿,专注先进产品的发布解读,致力于促进AI科技成果的转化。中国电信总经理邵广禄出席论坛并致辞。

千亿参数星辰大模型产品发布 “幻觉率”降低40%

中国电信千亿参数星辰语义大模型在业界初次提出缓解多轮幻觉的解决方案,“幻觉率”降低40%,同时以稳定、多样的大模型底座支撑及多样化工具辅助,支持丰富多元的应用场景。开发星辰语音大模型和星辰多模态生成式大模型,以更有效的训练、更准确的理解、更丰富的想象和更方便的控制,赋能数字化应用。近几年,中国电信在人工智能技术方向持续发力,中电信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开展大模型自主研发,不断突破参数级别,打造出具有强大特征学习能力与跨领域泛化能力的中国电信自研大模型。

新一代3D数字人生成技术,分钟级全自动重建

中国电信新一代3D数字人生成技术,实现了分钟级全自动3D重建及骨骼蒙皮的自适应迁移,3D顶点平均误差小于1mm,只需要几张照片就可以快速生成自己的超写实3D数字人,高度还原了面部形状、褶皱、五官形状、皮肤纹理等细节。在该技术下3D数字人制作时间可从1个月缩短至3天,人工参与步骤相比原来减少80%。同时自研了一套半自动拓扑绑定流程,可精细到眼角、嘴角级稳定拓扑,支持微表情级的动作表达。最终结合自研的驱动引擎和渲染引擎,让数字人在动作及情绪表达上有更多的可能性。

“慧聚”智算平台 方便实惠的大模型服务平台

一站式智算服务平台“慧聚”,通过构建一站式全链路的大模型流水线,为加速大模型的生产应用提供强劲动能。“慧聚”平台成功突破了技术难点,实现了稳定性、训练推理速度等核心指标大幅提升。“慧聚”平台包含数据准备、模型开发、任务管理、模型优化等多个产品功能模块,帮助用户打造针对不同场景的专属工具集。

升级“灵泽2.0” 开启数据空间探索之路

数据要素成为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中国电信贯彻执行数字中国建设布局,携手国资央企打造产业数据运营平台、汇集高质量数据资源构建基础积累、打造“2+3+2“产品体系赋能千行万业、升级灵泽2.0数据要素平台,构建”数据要素交易+可信流通计算与共享+运营管理支撑”三大模块,提供全流程数据交易服务;研发融合AI能力的平台,实现大数据集群资源的有效利用。

此外,在数据要素前沿探索上,中国电信联合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等生态伙伴,共创数据空间建设生态圈,持续探索个人及家庭数据的更多可能。

共建联盟新生态 激发数据要素新动能

论坛上,中国电信数据发展中心携手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襄阳市人民政府、中国信通院云大所、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泰州市数据产业集团、上海数据交易所、广州数据交易所、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武汉卫生健康信息中心,共12个合作单位和企业发起数据要素生态联盟,加速释放数据价值,共同推动人工智能探索进程,助力数字中国蓬勃发展。

近年来,中国电信安徽分公司在算、数、法、用、安五大领域全面布局,高标准建设新一代算力信息基础设施,并持续打造工业领域多场景大模型能力,在此次论坛上,中国电信安徽分公司就智能化转型发展作经验分享。

此外,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新闻发言人魏文涛出席论坛并致辞。华为、科大讯飞、亚信科技诸多行业伙伴,现场分享并展示了人工智能科技创新成果,共筑大模型产业发展生态。

未来,中国电信将持续加强关键技术自主研发,积极布局人工智能领域,以提升核心竞争力。在不断扩大开放合作的同时,坚持科技创新为引领,以满足用户需求为目标,推动产品、应用及合作创新。通过与学术界和产业界佼佼者的深度合作,携手共建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坚定履行维护网信安全的使命责任,共同开创通用人工智能的广阔未来。在此基础上,中国电信将继续致力于打造服务型、科技型、安全型企业,为数字中国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