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从一家的温度到一人的呼吸,看海尔空调科技的变迁

2023-11-10 16:3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的地方。而家里的温度和空气变化,也见证了一个家庭的生活变化。从最初想要冬暖夏凉,到空气健康洁净,再到高舒适性的吹风体验,以及有效快速满足用户需求……海尔空调的每一次科技升级,都是基于用户生活变化而来。

今年正值海尔智家 30 周年,我们从一个家庭中空气舒适度的变化,来回顾海尔空调的科技发展史。

吹得安心:从省着吹到随时吹

30 年前,人们只能买到定频空调。然而,定频空调是真正的“电老虎”,由于定频空调的制冷量是固定的,需要不停地运转才能满足室内的温度要求,巨大的用电量导致空调在那个年代一直属于“昂贵品”。

如何才能解决空调耗电量大,普通用户“用不起”这个问题呢?

为此,海尔空调在 1993 年发明变频科技,开启了节能技术新时代。变频空调能够通过调节电源频率,实现更准确的温度控制,从而降低能耗,提高能效比。也正因为海尔空调发明了变频科技,才让空调从“昂贵品”走进千家万户。

在海尔发明了变频空调的那一年,臧先生成为了他们小区首先个买空调的用户。那台空调一直用了 30 年,也为他和家人创造了许多美好的回忆。

吹得健康:空调干净空气也干净

解决了耗电量大的问题后,吹健康的风成为了用户提出的新要求。普通空调长时间运行后,会产生内部积灰、细菌滋生等问题,等到换季再打开空调时,不仅会散发霉味,还会污染空气。因此,很多用户在夏冬换季开机前,都会请人专门上门清洗空调,每年洗空调大概要花 200 元左右。这么算下来,用户用 10 年空调,清洗的费用就足够买一台新的了。

为什么空调自己不能自己清洁呢?面对用户提出的这个问题,海尔空调在 2015 年发明自清洁科技,引领行业健康升级。自清洁空调搭载了自清洁功能,用户启动“自清洁”后,翅片迅速凝结水份结冰,利用冷膨胀原理有效剥离灰尘污垢,快速洗净空调内部的灰尘和细菌。再加上海尔空调创举的太空舱净化系统,对家里的空气进行专业净化器级别的“清洗”,最终实现空调、空气都干净的健康体验。

吹得舒适:从吹硬风难受到吹软风舒适

随着空调的普及,越来越多家庭都安装了空调。然而,每年夏天的“空调病”也成为了高发疾病。原因在于传统空调采用冷风直吹的送风方式,冷风量大、直吹人体,很容易让人感冒发烧。

如何避开这种“直吹”的硬风,给老人孩子带来健康舒适的吹风体验呢?

2016 年,卡萨帝初次搭载双塔软风科技的云鼎空调,为用户带来母婴级的舒适体验。在保证冷量不下降的情况下,云鼎空调在送风之前会融合20%室内空气,出风凉而不冷、暖而不燥,以更加柔和的方式提高体感舒适度。同时,云鼎空调还搭载了双极离子除菌系统,给家人提供健康舒适的冷暖空气方案。

吹得省心:冷热更有效 节能更省电

随着用户的生活水平提高,新家越变越大,空调要覆盖的空间也在变大,人们开始感觉到空调制冷制热的速度变慢。空调如何才能快速满足用户的冷暖需求呢?

2023 年,海尔空调推出了冷媒变流空调空调。这款产品的制冷速度可提升50%,制冷量提升8%,制冷效果多覆盖 3 平方米空间,从而能够更有效地满足用户需求。

在大幅提升制冷能力的同时,海尔冷媒变流空调的换热器可变分流技术实现了节能性能的大跃进。与国家标准新能效同类产品相比,同样是1.5HP的空调,海尔冷媒变流空调全年能效可提高12%,是行业同匹数段比较高能效的节能空调。对于一个家庭来说,空调的制冷或制热能力提升,效果相当于覆盖面积增大 3 平方米,十年可省出一台空调。

家庭中的空气健康,会直接影响家人的健康。正因如此,海尔空调一直以用户健康呼吸需求为中心,通过原创科技实现从吹得安心、吹得健康,到吹得舒适、吹得省心的高品质体验。海尔空调也凭借自身的原创科技,为用户创造健康舒适的呼吸方案,并引领行业发展趋势。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