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正文

11月10日蚂蚁庄园答案 东北地区的酸菜通常以哪种蔬菜作为原料?

2023-11-10 09:5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东北地区的酸菜通常以哪种蔬菜作为原料?这是11月10日蚂蚁庄园的今日问题,一道与东北生活常识相关的知识问答,那么这道题的正确答案是什么呢?

image.png

11月10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

东北地区的酸菜通常以哪种蔬菜作为原料?

正确答案:

白菜

答案解析:

东北地区的酸菜通常以大白菜作为原料,酸菜,古称菹,《周礼》中就有其名。北魏的《齐民要术》,详细介绍了白菜(古称菘)等原料腌渍酸菜的多种方法。白菜经乳酸杆菌(乳酸菌是对人有利的菌)发酵后,产生大量乳酸,不仅口感好,而且对人体有利。

东北酸菜的腌制方法如下:

  1. 大白菜剥去老帮后切丝装进大盆里,白菜不要洗,一层白菜丝撒一点盐,装两层后从顶部往下按压一下,帮助它渍出水份。
  2. 全部切好后按压渍水,这个过程半个小时至一个小时左右。把白菜丝攥出来,渍出来的水先别扔。然后装入提前消毒好的容器里。
  3. 不要装的满满的,尽量留一点空间,后期需要发酵。
  4. 把渍腌出来的水取一部分,再加入一些纯净水,再加入一点白醋,倒入坛子里。
  5. 盖上盖子密封,放凉快的地方。
  6. 差不多十五天左右能发酵好,完全发酵好之后,是清新的酸味。

需要注意的是,在食用之前要确保酸菜已经腌制足够的时间,以避免亚硝酸盐等有害物质的摄入。同时也可以根据个人口味适当调整盐和白醋的用量。

以上就是11月10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和答案以及答案的详细解析,各位小伙伴们你对了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