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翻译耳机为什么越来越受欢迎,时空壶真的做到了同传翻译吗?

2023-11-10 09:1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年来,国际交流日益频繁,掌握一门外语已经成为了人们走出国门的必备技能,各项语言类学习课程发展的如火如荼。然而,当人们切身实地的处于外语环境时,却发现,当语言脱离了教学中的标准化,各类口音俚语以及特色化的表达,常常让人们出现理解困难,难以开口或难以听懂的尴尬局面频频出现。因此,各样的跨语言解决方案应运而生,从翻译APP到翻译机,翻译产品一步步迭代发展,为人们解决跨语言沟通方面的需求。翻译耳机作为一种创新的科技产品,具有更加便捷有效的优势。自时空壶 2018 年推出首 款翻译耳机WT2 以来,翻译耳机的形态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认可。在科技的高速发展推动下, 2021 年时空壶推出首 款具备同传效果的AI翻译耳机时空壶W3,产品一经面市,便掀起了广泛的关注讨论。它不仅满足了人们跨越语言障碍的需求,同时提供了更加便捷和智能的沟通方式。

都说翻译机“智商税”,翻译耳机是否会沿袭此名?

在翻译的产品宇宙中,翻译耳机可以说是当下最闪亮的新星。其光环不仅源于创新的形态设计和先进的AI技术水准,更在于市场层面、社会层面所引发的巨大关注和变革。不同于翻译机“借壳”式的产品设计,翻译耳机需要突破的技术难题早已脱离了翻译的范畴。从“智商税”翻译机到AI翻译耳机,摆上台面的便有收音、续航、信号传输等等问题,其次便是直接影响语义翻译的断句识别、文本转录、翻译等等核心。这些难以逾越的技术困难既是限制产品发展的桎梏,同时更是一个市场发展的机遇。

技术先行,以沟通创造创造链接

正如时空壶的slogan——“沟通创造链接”。多年来,时空壶团队潜心研究语音语义处理技术,先后创新研发多个技术专利,为翻译耳机的产品发展一点点扫清障碍。

通过VAD(Voice Activity Detection)语音活性检测技术,时空壶率先实现了对语音的识别翻译,判断语音的开始结束,并搭配经过RNN(Recurrent Natural Network)循环神经网络训练,最终实现准确识别人声,自然沟通的效果。同时,利用AGC(Auto Gain Control)自动增益控制技术,实现更好的引擎适配,此外,时空壶翻译耳机在语音的收录识别上,通过矢量降噪,在线性降噪的基础上增加了距离控制,以避免耳机识别到对方说话而导致的翻译错乱。而最 大的技术创新,无疑是HybridComm超 级沟通技术系统,通过这项技术,时空壶成功打开翻译耳机这一全新的跨语言交流方式,也让人们的沟通交流变得自然有效。

翻译耳机是目前所有翻译产品中最 大程度还原母语交流体验感的产品。相比于翻译软件和翻译机,翻译耳机在翻译速度、自然度、准确度上具有很难相比的优势。以当前最为成熟体验最 好的W3 同传耳机来说,其翻译速度仅为0. 5 秒。根据论文《事件相关电位(Event-Related Potentials, ERP)研究语义理解的时间》的研究结论,人脑对母语的反应速度为0.2~0. 5 秒),因此,W3 同传耳机基本实现了同传效果,以更自然的交流方式,避免对话时的尴尬。也是因此,翻译耳机更适用于长时间、深度的交流。

目前,时空壶W3 翻译耳机在全球商务交流、旅行旅居、教育、医疗、难民机构等领域均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是全球最 大的翻译耳机品牌和全美最畅销的翻译设备其中之一,先后获得 CES 创新奖、IF、Good design 奖,中国红星奖、环球设计大奖等,先后受到Forbes、USA Today、TechRadar、 36 氪等全球多家媒体报道。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时空壶AI翻译耳机,探索科技的前沿之路

    人工智能技术如今已经实现了快速地发展,回看它的进程,从最初的符号逻辑推理,到如今深度神经网络的成功应用,AI技术为多个行业的深入发展提供了必不可少的技术支持。随着AI技术在不同领域中的作用和地位越发突显,不禁令人担忧,AI技术是否真的会取缔人类的工作,对大家的“生计”造成威胁?事实上,AI技术不但不会取代人类劳动力,甚至还能对社会人类发展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给我们带来更便捷、更高效的工作和生活体验。凭借过硬的产品研发技术,让生活变得更轻松简单的同时,也拉近了不同语言、地域之间的文化交流,促进世界文化和谐共融。

  • 中国显示器越来越便宜 均价已逼近1000元

    快科技4月20日消息,洛图科技(RUNTO)的在线监测数据显示,2024年首季显示器在线市场的平均价格为1072元,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8元。主流的价格区间仍旧集中在500-1000元,占据了47%的市场份额,这一比例较上年同期增长了5个百分点。该价格段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原先1000-1500元价格区间产品的市场下移。 2023-2024Q1 中国显示器线上市场分价格段销量结构同时,500元以下的显示器产�

  • 李彦宏:开源模型会越来越落后 小尺寸模型效果更好成本更低

    在Create2024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分享了他对于AI技术发展趋势的独特见解。他明确指出,开源模型在当前的AI发展中正逐渐显露出其局限性,预示着其可能逐渐落后于时代。通过灵活应用文心4.0等基础模型,百度正致力于推动AI技术的更广泛应用,以满足不同场景下的多元化需求。

  • 2024年8个AI商业趋势 最先进的AI模型变得越来越昂贵

    斯坦福大学人类中心人工智能研究所发布的2024年人工智能指数,报告揭示了人工智能在商业领域的八大趋势,涵盖了人类优势、成本、监管、投资增长、工作效率提升等方面的关键问题,为企业和决策者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启示。1.人类在许多任务上仍然优于人工智能研究表明,在高级数学问题解决、视觉常识推理和规划等复杂任务上,人工智能仍然不如人类。”美国在人工智能模型的开发方面正在超越中国和其他国家。

  • Galaxy AI升级 现可支持更多语种翻译

    三星GalaxyAI不断打破语言障碍为更多用户带来创新沟通体验4月10日,三星宣布进一步扩充GalaxyAI翻译功能支持的语种,新增的三种新语言分别为阿拉伯语、印度尼西亚语和俄语,同时新增了包括澳大利亚英语、粤语和加拿大法语在内的三种新方言。目前GalaxyAI已支持13种语言,此次语种扩充,意味着全球将会有更多Galaxy用户能够体验到移动AI的出色体验。更多最新信息,请登录SamsungNewsroom。

  • 海外旅游进入高峰期,如何选购翻译机成为攻略热门!

    视野描绘山河胡海,脚步丈量大千世界。想必每一个热爱探索世界的人都曾想过,手机软件也可以进行翻译,为什么要准备翻译机呢?事实上,抛开海外若有似无的手机信号不提,翻译软件仅能在极个别的时间里能够派上用场,例如餐厅点菜,景区问路时等等,需要提前查询一些标准用语给对方,影响旅行体验不说,很多时候还容易造成不必要的麻烦。翻译机早已是每个海外旅行者的必备利器!它不仅让我们更便利地融入当地文化,更能带来无数意想不到的惊喜和乐趣,让整体的旅行体验更加丝滑流畅。

  • Hand Talk:利用AI自动将文本和音频翻译成手语

    在帮助听障人士获取信息方面,HandTalk应用的开发无疑是一项重要的创新。这款应用由人工智能驱动,能够自动将文本和音频翻译成美国手语和巴西手语,为全球约4.66亿聋人和重听人士提供了一个融入社会的新途径。该平台自在巴西推出HandTalk插件以来,已翻译了近20亿个单词,这一数字足以证明其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和重要性。

  • 调查显示:1/3的翻译者和1/4的插画师已经因AI失去了工作

    英国作家协会对12,500名成员进行了一项关于生成性人工智能的影响调查,收集了近800份反馈,揭示了AI技术对作家、翻译者、插画师等职业的深远影响。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调查的主要发现包括:使用生成性AI的创作者:约五分之一的受访者在工作中使用过生成性AI。英国作家协会的这项调查提供了一个关于AI技术如何影响创意产业的深刻洞见,并为�

  • Elmo下载安装地址 Ai总结摘要翻译浏览器插件官网使用入口

    Elmo是一款AI网络副驾驶,作为Chrome扩展程序,能够将网页内容即时压缩成简洁的摘要,提供具体问题的答案,从网页中获取相关信息,并与PDF和YouTube视频进行互动,以增强用户的生产力和理解。用户只需安装Elmo的Chrome扩展程序,然后在浏览网页时,可以轻松享受到快速压缩、提取信息的服务。

  • 支付宝发布五大新服务:支持16种语言翻译 拍照、文字、语音都能互译

    第135届广交会现已开幕,来自200多个国家的采购商齐聚广州。蚂蚁集团发布五大新服务,全力支持广交会,为入境宾客提供便利、顺畅与丰富的参会与消费体验。支付宝表示,未来还将联合各方继续优化服务质量,助力入境宾客畅游中国,加深中外经贸往来。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