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仅开放2个多月 百度:文心一言用户规模已达7000万

2023-11-09 21:3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9日消息,在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百度CTO王海峰披露,文心一言用户规模现已达到7000万。

百度官方发文称,文心一言自8月31日面向全社会开放至今,用户规模达到7000万,场景4300个,应用2492个。

飞桨和文心生态已凝聚800万开发者,服务22万家企事业单位,创建了80万个模型。

通过飞桨与文心的协同优化,文心大模型周均训练有效率超过98%,训练效率提升到3月发布时的3.6倍,推理性能提升50倍。

王海峰认为,人工智能具有多种典型能力,理解、生成、逻辑、记忆是其中的基础能力,这四项能力越强,越接近通用人工智能。

百度在3月16日发布新一代知识增强大语言模型文心一言,目前文心一言的基础模型已迭代到文心大模型4.0。

文心4.0的理解、生成、逻辑、记忆四大能力显著提升,其中理解和生成能力的提升幅度相近,而逻辑和记忆能力的提升则更大,逻辑的提升幅度达到理解的近3倍,记忆的提升幅度也达到了理解的2倍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