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Motiff运营副总裁张昊然:Motiff长期竞争的背后是人才、技术的深厚储备

2023-11-09 11:0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11 月 8 日, 2023 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再次迎来“乌镇时间”,AI时代设计工具Motiff正式亮相。期间,Motiff运营副总裁张昊然出席“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并发表《Motiff:AI时代设计工具的应用与实践》主题演讲,他表示,自今年 8 月正式推出“AI布局、AI设计系统、AI魔法框”三大AI功能以来,Motiff已经获得百余设计团队的率先体验、数千名设计师对AI性能的深入测试,在AI功能应用与提效、场景切入选取的准确度等方面受到行业专家的广泛认可。未来,UI设计工具将全面进入AI时代,Motiff已为应对长期竞争做好人才、技术等深厚储备。

张昊然:Motiff推动UI设计工具进入AI时代,驱动生产力颠覆性变革

AI终将革新生产力与生产关系,而始终不变的是“面向企业生产专业界面做工具”。面对企业需要怎样的专业界面、设计师需要具备怎样的能力来生产界面等等这些本质问题,在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Motiff带来了全新的思考和实践反馈。

在 11 月 8 日下午举行的“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上,张昊然带来了Motiff的最 新应用与实践案例。作为在设计行业发展多年的产品经理与多款知名产品的负责人,张昊然对AI产品设计研发流程有着深刻的理解。他认为,应对UI设计工具行业当前面临的种种痛点,Motiff的思路是从AI产品化出发,探索AI有效解决业务场景中核心难题的最 好方法。

据了解,Motiff是看云控股集团内部研发的一款AI时代设计工具,是面向企业生产专业的屏幕界面提供专业化工具。今年 8 月,Motiff正式发布三大AI功能“AI布局、AI设计系统、AI魔法框”,并正式宣布对外开放试用申请,以AI技术驱动专业的界面设计工具,引领UI设计工具进入到AI时代。

Motiff加速AI落地应用 长期竞争的背后是人才、技术的深厚储备

看云控股内部猿辅导和小斑斑业务的设计团队已经全部迁移到Motiff开展日常工作。以AI布局功能为例,针对业务需求,小斑斑应用Motiff对几十个页面进行了批量化改版。在AI布局的帮助下,⼩斑斑的设计师可以快速将这些界⾯结构化,从⽽进⾏结构化调整,原本耗费几百个步骤才能完成的调整工作被缩减到几十步。调整步骤的简化,带来的不仅是时间的节省和直接效能的提升,还让设计师极大避免了机械和繁琐的⼯作,回归到真正有价值的设计之中。

与此同时,Motiff的AI设计系统也得到了猿辅导设计团队的实践验证。张昊然介绍,猿辅导在今年 9 月应用Motiff对整套产品的界面进行了新版优化,也抽象出了新的设计系统。在Motiff的AI设计系统的帮助下,AI可以自动对现有界面中的样式及组件进行解析、分类并整理,设计师还能将它们与过往的组件库进行比较,从而确定哪些是要进行迭代和优化的,同时设计师还能在最终的总结面板中,清晰的回溯每一个组件、样式对应的界面应用场景。在过去,这项工作需要团队所有参与的设计师耗费1- 2 周完成,现在通过AI设计系统可以一键即时获取。同时,组件和样式的回溯功能还能让团队在讨论过程中实时的查看应用场景,也节省了大量的反向检索时间。

Motiff认为,识别和整理只是AI帮助设计系统实践的开始。针对AI设计系统这一复杂的实践,Motiff目前正在研发更多实用可落地的AI功能,期望将AI贯穿至设计系统应用的全流程,从而彻底革新当前的生产力。

事实上,AI在SaaS领域做到真正落地困难重重。为什么Motiff可以做到?张昊然表示,一方面,Motiff具备成熟并且能理解业务场景的AI研究院,能够结合设计工作场景找到最 佳技术路径,打造可落地应⽤及创新的AI功能;另一方面,Motiff的工程师文化带来了“高性能基础体验”,其顶 尖的工程师团队可以持续打造出高性能且基础体验优秀的设计⼯具。这也是Motiff具备长期竞争与投入的核心所在。

据悉,AI时代设计工具Motiff自正式亮相以来已经有百余设计团队、数千名设计师的深度使用,未来将继续推出更多基于AI的落地功能,驱动设计生产力的持续提升。

发展至今,UI设计工具已经经历了像素时代Photoshop、矢量时代Sketch、协同时代Figma三次大的迭代革新。而随着AI技术的迅速发展,AI成为各行各业的新型生产力,UI设计工具也面临着新一轮的代际变革。着眼于此,AI时代设计工具Motiff用AI驱动设计生产力再次跃升,正式引领UI设计生产工具进入AI时代,真正推动行业完成了第 一批AI功能的实践与验证。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