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天玑9300最新资讯  > 正文

天玑9300拿下生成式AI移动芯 支持运行330亿参数大模型

2023-11-09 10:47 · 稿源:站长之家

要点:

1. 联发科的天玑9300生成式AI移动芯片支持最大330亿参数大模型,在端侧实现LoRA融合,能在手机上实时生成虚拟数字分身。

2. 天玑9300以全新全大核CPU架构为底座,提升40%性能,节省33%功耗,成为业界移动AI性能第一

3. 芯片具备快速文本、图像生成、端侧能力扩展、视频实时个人分身等多方面创新体验,支持运行10亿至330亿参数AI大模型。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9日 消息:在移动芯片领域,联发科的天玑9300以其强大的生成式AI能力引领潮流。首先,芯片支持最大330亿参数的大模型,并通过端侧LoRA融合实现本地扩展,能在手机上即时生成虚拟数字分身。其全新全大核CPU架构不仅提升40%性能,还节省33%功耗,成为移动AI性能的领跑者。

image.png

天玑9300具备快速文本、图像生成、端侧能力扩展、视频实时个人分身等多项创新体验,展现了生成式AI移动芯片的多样应用。

最重要的是,联发科通过采用特有的内存硬件压缩技术和生成式AI端侧技能扩充技术,解决了大模型内存瓶颈问题,为移动端提供更丰富的应用场景。

天玑9300的性能逻辑简单粗暴,通过第七代APU和全大核打底,实现了生成式AI任务的扎实基础计算底座。

此外,芯片还在交互方面进行了优化,提升了音频降噪能力,支持多麦克风动态录音降噪,为语音交互提供更好的体验。总体来说,天玑9300的发布为移动端生成式AI带来了全新的体验,成为行业引领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