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亚马逊最新资讯  > 正文

消息称亚马逊投资数百万美元培训巨大AI模型“Olympus”

2023-11-08 14:51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亚马逊计划培训巨大的语言模型“Olympus”,希望能与OpenAI和Alphabet的顶级模型竞争。

2️⃣ “Olympus”拥有2万亿参数,有望成为目前最大的模型之一,OpenAI的GPT-4模型只有1万亿参数。

3️⃣ 亚马逊的培训团队由前Alexa负责人Rohit Prasad领导,该团队的目标是提供更吸引人的AWS服务,满足企业客户对顶级模型的需求。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8日 消息:亚马逊正投资数百万美元,致力于培训一个雄心勃勃的大型语言模型,该模型被代号为“Olympus”,希望能够与OpenAI和Alphabet的顶级模型竞争。据两位知情人士向路透社透露,这一消息令外界瞩目,但亚马逊拒绝置评。

机器人,AI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据知情人士透露,“Olympus”拥有2万亿参数,这将使它成为目前培训中的最大模型之一,而OpenAI的GPT-4模型,被认为是最佳之一,只有1万亿参数。虽然细节尚未公开,但亚马逊的目标很明确,希望通过培训“Olympus”来提供竞争力更强的人工智能服务。

这一培训团队的领导者是Rohit Prasad,他曾担任Alexa的负责人,现在直接向亚马逊CEO Andy Jassy汇报。作为亚马逊的人工智能总科学家,Prasad将曾在Alexa AI和亚马逊科学团队工作的研究人员聚集在一起,共同致力于培训模型。

亚马逊已经培训了一些较小的模型,如“Titan”,并与AI模型初创企业合作,如Anthropic和AI21Labs,为亚马逊云服务(AWS)用户提供这些模型。亚马逊相信,拥有自家的模型可以使其在AWS上的服务更具吸引力,因为企业客户希望能够访问性能卓越的模型。

大型语言模型(LLMs)是支持从庞大数据集中学习以生成人类样式响应的AI工具的基础技术。然而,培训更大规模的AI模型成本更高,因为需要大量计算能力。今年4月的财报电话会议中,亚马逊高管表示,公司将增加对LLMs和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投资,同时减少零售业务中的履行和运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