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Luminance 的人工智能地完成了一份合同的谈判:没有人类参与其中

2023-11-08 14:3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8 日消息:在法律科技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的英国人工智能公司 Luminance 宣布,其人工智能系统已能够完全自主地与另一 AI 系统进行合同谈判,无需任何人类介入。这是世界上的首次

法律,条规、法院

Luminance 开发的基于公司专有的大型语言模型(LLM)的 AI 系统能够自动分析和修改合同。LLM 是一种能够实现通用语言处理和生成的人工智能算法。

Luminance 的首席执行官及董事总经理 Jaeger Glucina 表示,公司的新 AI 旨在消除律师日常工作中大量的文书工作。Glucina 称,Autopilot「处理日常谈判,释放律师们的创造力用于更重要的地方,而不是被这类工作困扰」。

在接受 CNBC 采访时,她说:「这只是 AI AI 之间的谈判,从在 Word 中打开合同,一直到协商条款,然后发送到 DocuSign,现在都由 AI 处理,这不仅是受过法律训练的,我们已经谈到这一点非常重要,而且还懂得你的业务。」

与 Luminance 的类似 ChatGPT 的聊天机器人 Lumi 相比,Autopilot 功能要先进得多。Lumi 旨在更像是一名法律「副驾驶」,让律师可以查询和审查合同的某些部分,以识别任何潜在的风险和可能出现问题的条款。

Autopilot 可以独立于人类运行——尽管人类仍然能够审查过程的每一步,而且软件会记录 AI 所做的所有更改。

CNBC 在 Luminance 位于伦敦办公室的展示中亲眼目睹了该技术的实际操作。它的速度非常快。在几分钟内,条款被分析,更改被进行,合同得以最终确定。

在演示中,AI 谈判代表双方就一份保密协议(NDA)进行了来回讨论,一方希望另一方签署。Glucina 说,NDAs 在法律职业中是一个难题,不仅因为它们规定了严格的保密限制,还因为它们需要长时间的审查。

Luminance 的软件首先用红色突出显示有争议的条款。然后,AI 将这些条款更改为更合适的内容,并在整个进展过程中记录更改日志。AI 会考虑到公司在合同谈判中通常的偏好。

例如,NDA 建议合同期限为六年。但这违反了 Luminance 的政策。AI 认识到这一点,然后自动重写,将协议期限改为三年。

Glucina 表示,使用像 Luminance Autopilot 这样的工具比使用像 OpenAI 的软件更有意义,因为它专门针对法律行业,而像 ChatGPTDall-E Anthropic Claude 这样的工具更通用。

投资银行 Peel Hunt 上周在给客户的一份说明中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他们认为,公司将利用特定领域和/或私有数据集(例如在业务过程中策划的数据),将通用的大型语言模型(LLMs)转换为特定领域的模型。

Luminance 没有披露购买其软件的具体费用。公司销售年度订阅计划,允许无限用户访问其产品,其客户包括科氏工业、日立 Vantara 以及咨询和法律公司。

Luminance 由剑桥大学的数学家于 2016 年创立,旨在提供法律文档分析软件,帮助律师提高工作效率。该公司使用基于 AI 和机器学习的平台处理大型、复杂和碎片化的法律文档数据集,使管理者能够轻松分配任务并跟踪整个法律团队的进度。

它由英国科技企业家 Mike Lynch 设立的风险投资基金 Invoke Capital、Talis Capital 和 Future Fifty 支持。

Lynch 是 Autonomy 公司的联合创始人,这是一个有争议的人物,他因欺诈指控面临从英国到美国的引渡。他于 2022 年从 Luminance 的董事会辞职,但他仍然是一个突出的支持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