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dobe最新资讯  > 正文

Adobe回应了有关AI生成加沙爆炸图像的争议

2023-11-08 11:3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8日 消息:日前,Adobe对有关AI生成的加沙爆炸图像的争议做出回应。这一争议爆发在拜登总统关于AI使用潜在社会危害的讲话后的一周,涉及一张未标记为AI生成的加沙爆炸库存图像被多家小型博客和网站使用。

澳大利亚新闻媒体Crikey首次报道了这一图像,以及Adobe Stock上的其他逼真加沙图像,引发了X(前身为Twitter)上的抵制浪潮。

adobe

Adobe的一位发言人发布了以下声明:“Adobe Stock是一个市场,要求所有生成AI内容在提交许可时都要进行标记。这些特定图像在提交和授权许可时都标记为生成AI,符合这些要求。我们认为重要的是让客户知道Adobe Stock图像是使用生成AI工具创建的。”

与其竞争对手Getty Images不同,Adobe Stock可能不以编辑或新闻摄影图像闻名。尽管Adobe Stock在过去曾提供编辑素材,但现在已不再提供这类素材。

Adobe强调其库存图像的叙事可能性,包括传统和AI生成的图像。Adobe的网站上,2022年8月的一篇文章定义了“说明性编辑图像”为“用于说明当前事件和新闻话题文章的概念图像。这类内容通常包括真实品牌和产品的图像,例如建筑物上的标识、罐装饮料、计算机和汽车,以传达一个故事。” Adobe在页面上强调,说明性编辑不同于新闻编辑内容,后者是记录当前或已发生事件的内容。Adobe目前不接受传统编辑内容。

在说明性编辑方面,Adobe的网站还规定不接受显示可识别的人物、限制事件的图像,如大会和体育比赛、显示受版权或商标保护的物品的紧裁图像,如邮票、艺术品或其他可能侵犯隐私权的内容,以及数字创建或操纵的商标标志或其他品牌内容的版本,但社交媒体图标除外。

这次以色列和加沙为背景的图像争议并非Adobe Stock首次因涉及生成AI而受到争议。今年6月,VentureBeat报道,Adobe Stock的贡献者中有一组声音较大的人,其中包括3亿张图片、插图和其他内容,他们的作品被用来训练Adobe的Firefly模型,称Adobe在未经明确通知或同意的情况下使用了他们的库存图像来训练Firefly。

Adobe Stock的创建者表示,Firefly的流行程度大大降低了用户购买库存图像的可能性。此外,他们表示,生成AI图像的涌入正在损害这个平台。一位Adobe发言人表示:“Adobe Stock尊重第三方的权利,并要求所有库存贡献者遵守我们的条款,包括使用生成AI工具的具体条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